高温“烤”问中国经济 商家紧急行动赚“热”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高温“烤”问中国经济 商家紧急行动赚“热”钱

2010年07月07日 13:36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国发电量频频刷新历史纪录,权威人士称今夏不会出现“电荒”

  连日来,我国南北方同时接受高温“烤”验,持续高温。7月1—5日,广州气温一直在34.7-36.9℃,广东69个市县出现超过35℃的最高气温,32个市县超过36℃。而北京、河北、山东等省市的局部地区的最高气温更是超过40℃。预计未来一周,大部分地区仍将持续高温少雨天气,最高气温一般在35-37℃。

  中央气象台自6月20日早晨到7月2日的早晨连续13天发布了高温蓝色预警,并且在7月3日的时候,升级为高温黄色预警。昨天上午10点再一次把等级上升到橙色预警,这是中央气象台今年首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气象专家指出,这主要是因为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增强,影响我国的雨带近日逐步北上,在副热带高压牢牢控制下,高温天气持续占据南方地区。中央气象台预计,华北黄淮等地的高温天气将延续至7日,8日起北京等地将迎来降雨天气,高温天气有望得到缓解;未来一周左右,江南南部、华南大部地区仍将持续高温少雨天气。

  商家忙赚“热”钱

  高温天气带动了居民消费的爆发式增长。空调、风扇等降温电器持续热销,据悉,广州友谊最近一周空调、风扇、冰箱销量同比6月,增加20%。

  突袭的高温天气让商场和超市迅速聚集了人气。珠三角地区众多商场的人流量比平时增加三成以上,大多数商场趁机推出了打折优惠招徕顾客,深圳某商场一工作人员介绍,当前商场一个工作日的营业额较上月增长了约30%,与高温天气相关的产品销量更是倍增。

  餐饮业无疑也是高温天气一大受益者。广东某醋饮料公司销售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公司醋饮料销量同比翻一倍,而且“多个商场面临断货”。记者从多家餐饮店获悉,近期餐饮生意比平时好,客流量明显上升。“许多消费者订位时都指定要有空调的房间”。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