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支冠名温州人 官方背景股权投资基金将出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首支冠名温州人 官方背景股权投资基金将出炉

2010年07月07日 13: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03分报道,首支冠以“温州人”名号、拥有官方背景的股权投资基金即将破壳而出,资金规模达到30亿元。

  日前,《关于设立温州人股权投资基金的实施方案》新鲜出炉。

  温州市金融办上市工作处处长吕金记介绍,温州人股权投资基金按照有限合伙形式组建,资金规模达到30亿元,分几期募集。首期规模资金为5亿元,其中由温州市财务开发公司代表温州市政府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5000万元,作为引导基金。

  吕金记:政府出资主要是要发挥两个方面的作用,一个方面就是要引导,因为有政府的财政资金,在股权投资基金里面,对于民间资本来讲,在募集的时候它是有一定的公信力的;第二个就是发挥财政资金的放大的效应。

  《方案》提出,投资基金30%以上的资金要投资到温州成长型企业、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发展以及沿海产业带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

  吕金记:我们要求这个基金要有30%以上的,要投到温州本地,这个实际上就发挥了放大效应。我们马上就要召开国内外大的基金管理公司一个座谈会,我们现在积极也在温州本地找一些好的项目,包括一些沿海产业带,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等这方面的一些项目,都已经在开展了。

  据了解,首期资金计划投向瓯江口新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股权投资基金也引起了不少温州人的兴趣。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酝酿组建规模达10亿元的股权投资基金,主要用于太阳能新能源的发展。(记者陈征北 李晓华 王乐乐)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