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际医药港开工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广州国际医药港开工建设

2010年07月07日 13:4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5日下午,广东省建设中医药强省的重点项目——广州国际医药港奠基开工仪式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宣布广州国际医药港项目开工。卫生部党组书记副部长张茅,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以及广州市市长万庆良参加了奠基仪式并分别致辞。

  据了解,广州国际医药港是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批准,由广弘资产经营公司控股,并联合三家医药物流企业兴建的现代化大型医药商贸物流项目。该项目是广东省建设中医药强省的重大举措,项目位于广州市荔湾区东沙沿江开阔地带,计划总投资额41.65亿元。国际医药港占地面积7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50万平方米,将建成集医药商贸、物流、研发、会展、科普、电子商务、观光、旅游以及配套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医药商贸物流基地。

  对于广州国际医药港的建设,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指出,广州国际医药港是广东“腾笼换鸟”的力作,是整合中医药产业链的力作,也是国有、民营等各种所有制互利合作共赢的力作。省委、省政府也将积极创造条件大力支持广州国际医药港建设。

  同时,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也在奠基致辞中指出,广州国际医药港是目前唯一一个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批准建设的大型医药商贸物流项目,也是首批“两部一省”联合认证的省部级示范基地之一,并承担建设“医药产业经济产学研基地”。该项目的建设对于整合广东省乃至泛珠三角地区医药产业资源、辐射国内外医药市场,促进广东省医药产业跨越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广州国际医药港的控股股东广弘资产经营公司,是广东省属三大资产经营公司之一,属下拥有食品、医药、有色金属、建筑房地产、教育发行和旅游酒店等产业。目前广弘公司已连续6年利润总额同比增长超过21%,连续6年净资产收益率高于全国大型企业净资产收益率优秀值5个百分点,连续6年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超过115%,连续6年被评为全国500强企业。广弘资产经营公司去年已通过资产重组,成功入主了上市公司广弘控股。 (霍宇力)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