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A股融资或5000亿 中国将成全球最大IPO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今年A股融资或5000亿 中国将成全球最大IPO市场

2010年07月07日 14:55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普华永道表示,尽管今年上半年股市波动频繁,但仍对全年市场环境表示乐观,提高A股全年IPO融资额的预期至5000亿元人民币,并预计中国今年将成为全球最大IPO市场。

  展望下半年,普华永道预计沪深股市IPO活动在下半年将保持良好的势头,全年新股发行预计将达到300家,其中25家在上海A股发行,其他275家将在深圳中小企业板及创业板发行。从行业来看,IPO数量最多的行业集中在金融服务业、工业、信息科技及电讯业、零售消费品、能源及公用事业等领域。

  普华永道中国主管合伙人林怡仲表示,如果下半年上海国际板能够顺利推出,届时可能有两三家企业在国际板挂牌。再加上农业银行A股及其他企业的集资,估计全年上海A股市场IPO集资规模约2500亿元。

  另外,深圳A股全年进行IPO的企业大约有275家,集资2500亿元。因此深沪两个市场今年全年预计融资将达到5000亿元。无论从数量还是融资金额统计,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IPO市场。

  上半年股市行情持续低迷,针对新股、次新股频频出现破发的现象,普华永道北京主管合伙人封和平表示,这和新股集中于深市中小板和创业板的结构有关,也和市场持续低迷的大环境有关。而随着破发现象的出现,投资者对“高成长性”逐渐有了更理性的理解,一些中小板及创业板新股估值过高的情况也逐步得到修正。“总体来看,预计国内经济下半年会持续增长,若没有负面状况,中国IPO市场在下半年仍然活跃,并且有机会创造中国IPO市场有史以来上市企业数目及融资金额最高的一年。”封和平说。(楚怡俊)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