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规模突破16亿 两日近8千万融资买入浦发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两融规模突破16亿 两日近8千万融资买入浦发行

2010年07月07日 15:14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上周五融资买入2千万元后,浦发银行本周一再次受到投资者青睐,以5792.34万元融资买入额拔得两市融资买入额头筹,融资余额达到1.09亿。7月5日两市融资买入额为1.40亿元,较上周五大增59.60%。两市融资融券规模单日增长亿元,突破16亿。

  浦发银行连续两日近8千万巨量融资买入结束了两融市场规模8个交易日未突破15亿元的滞涨局面,使得两融市场重新走入高速发展的轨道。数据显示,两融市场突破13亿、14亿规模用时分别为4个交易日和2个交易日,而突破15亿耗时8个交易日。这使得业内人士担心两融规模已达阶段高位,而昨日1个交易日时间即突破16亿元大关的情况对两融市场起到一定的提振作用。

  沪深交易所发布的融资融券交易数据显示,银行股依然是两市融资买入的首选。从融资余额来看,截至7月5日,银行股融资余额达到5.18亿元,占两市融资余额的32.77%。

  与此同时,不乏有大型券商对银行股下半年的业绩表示乐观。光大证券最新公布的银行业周报称,考虑到信用成本率上升,保守预计上市银行2010年下半年盈利同比增速达15%。目前偏低的行业估值使板块在短期仍将表现出较好防御性。中信证券对银行业下半年的业绩预期更加乐观。中信证券近日发布的银行业中期策略报告指出,预计银行业全年盈利增速为23%。

  而在两融市场,投资者显然更加青睐深发展、浦发银行。数据显示,自5月24日开始,深发展融资余额一直维持在亿元以上,而浦发银行紧随其后,目前融资余额也突破亿元大关。

  对于市场如此追捧浦发银行,国泰君安银行业研究员邱冠华指出,在所有的银行中,浦发银行对公业务较强。中小企业贷款占比超过50%,显著高于行业30%的平均水平,由此导致浦发银行对贷款利率的议价能力显著高于同行业公司。此外,中国移动与浦发的合作也提升了市场对浦发银行的想象空间。目前银行业整体对低利率存款需求巨大,而中国移动巨大的手机充值资金存量使得浦发银行将获得大幅低于同行业利率水平的存款。(李东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