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证券下半年策略:复杂的背景 艰难的走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大同证券下半年策略:复杂的背景 艰难的走势

2010年07月07日 15:31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外围环境来看,尽管全球金融危机最糟糕阶段已经过去,但世界经济复苏的过程仍然缓慢而且脆弱,短期内仍然存在着二次探底的风险。由于危机爆发前欧美国家家庭部门过高估计了自己拥有的财富,致使其过度借债,他们目前需要减少债务并重新增加储蓄。以往靠金融杠杆来扩张消费的时代已经过去,总需求因此也将大幅下滑。目前欧债危机已超越原本的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范畴,不仅在地域上已由欧洲扩散至全球,而且在债务主体上已由主权债务扩展至私人债务。与主权债务危机相比,私人债务危险性更高,对银行体系考验更为严峻。在此背景下发达国家为降低金融机构过大的金融敞口,必将加强金融监管,全球流动性过剩局面将有所改变。世界经济增速的下滑以及全球流动性过剩局面的更改将对未来的全球经济产生极为重要的影响,将改写未来世界经济格局。各国股票市场整体因此也将迎来一段较长时期的低迷期。

  复杂的国内环境

  经济结构调整加大股市压力

  2009年是保增长年,2010年是调结构年。从资金上支持,政策上扶持代表先进生产力的中小企业就成了当前的工作重心。国家大力发展中小板,创业板,并从信贷上向中小企业倾斜,这对解决中小企业的资金问题起到了极为重要的作用。自2009年6月29日桂林三金作为新股改革发行后第一家IPO公司至今,沪深两市共有289家公司完成IPO,募资总额达到4154.24亿元。预计下半年新股发行节奏仍然较快,市场融资压力将不断增大。在经过连续大规模的发行后,市场融资数额已经对当前的股市形成了较大的制约作用,将对下半年资金面形成严峻的考验。此外,2010年下半年沪深两市共有482家上市公司的2846.67亿股限售股将陆续上市,解禁量较上半年的1173.36亿股增加142.61%。下半年股票供给的大量增加将对市场估值产生不利影响。

  展望下半年

  艰难的走势,市场仍将调整

  由于外部环境有所改善,出口恢复到了较高水平,国内消费需求也稳步增长,再加上去年同期基数较低,一季度经济增长创新高。但是随着投资增长大幅回落,贸易顺差进一步收缩,下半年经济增长面临的下行压力明显增强。从短周期角度来看,源于扩张性政策的经济V型反转将结束,短期季度GDP增速也将在一季见顶后逐季回落。表现在上市公司中,公司盈利增速也将开始下滑。随着刺激政策的退出,流动性从宽裕逐步转向正常,股票供给量同时大量增加,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将随之下移。这些因素都将对A股产生较大的制约作用。

  在2009年末出的年度策略中,我们提出2010 年A 股市场将是结构性调整市,整体将呈现震荡下行态势。从目前来看,市场走势基本符合我们当时的判断,而且从现在来看当时的判断条件依然有效,因此我们继续维持年度策略观点。下半年预计上证综指将在2800-2100点范围内震荡,且四季度表现将好于三季度。

  前半年市场以剧烈下跌的方式快速释放了各种负面消息引致的系统性风险,目前市场空头动能有所减小,整体静态估值水平也已经较低。2400点下方部分个股具备长线投资价值,但未来整体A股仍有一定下行空间,建议合理配置仓位。□ 大同证券 石劲涌 王志宏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