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券商资管业务尚未试水股指期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大部券商资管业务尚未试水股指期货

2010年07月07日 15:51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政策未明朗、市场风险大、客户需求不足

  包括海通证券、光大证券在内的多家券商近日已授权公司的资产管理部门参与股指期货投资。然而,由于政策未明朗、市场风险大和客户需求不足,大部分券商资管参与股指期货仍未起步。

  目前,券商资产管理业务包括了集合与定向资产管理两方面。申银万国证券资产管理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定向资产管理的客户向公司提出希望参与股指期货。该负责人表示,券商投资股票有传统优势,但做套利和衍生品投资则相对缺乏经验,参与股指期货业务的风险比较大。同时,海通证券、光大证券等多家券商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尚无定向客户表示对股指期货感兴趣。

  上海某大型券商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股指期货有两种方式获利,一是套利,一是做趋势。目前套利已经基本没有空间。如果选择做趋势,因市场前景不明朗,风险太大,客户参与积极性不高。假设市场走势已经趋于明朗,或许部分风险承受能力强,并希望获得超额收益的定向客户会对股指期货感兴趣。

  另外,就集合资产管理业务而言,政策未明确,关键细节不清晰则成为了券商试水股指期货的最大障碍。业内人士称,如何到银行开设账户,如何与期货公司签订合约等问题,目前还有待明确。并且,股指期货现在的交易仍不算很活跃,券商现在设计针对股指期货的集合理财产品为时过早。

  尽管阻力不小,但仍有券商资管部门已经试水股指期货。据记者了解,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部日前成功申请了定向资产管理计划股指期货交易编码。国泰君安资产管理总部总经理章飙曾表示,首批试水股指期货的两名定向客户对期指套利交易的要求是低风险,并且超越市场上已有的无风险收益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在10%-20%之间。据透露,现在国泰君安参与股指期货的定向客户已超过2户,且运作以来全部实现了正收益,同时,就现有的收益情况来看,已达到了预期的10%~20%的年化收益率。业内人士称,国泰君安证券的资产管理业务一直在套利方面见长,对参与股指期货最为积极,率先在该业务上取得突破并不意外。(韦小敏)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