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建材募资用途突“变脸” 削减原投入30%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南方建材募资用途突“变脸” 削减原投入30%

2010年07月07日 16:35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方建材(000906)今日发布公告,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上演“变脸”。根据公告,之前募集到的5.32亿元中约50%拟用于建设中西部钢铁产品分销网络,现在被大刀阔斧地削减了7600万元,占原计划投资额的29.2%。

  具体而言,四川中拓钢铁有限公司(下称“四川中拓”)由全资子公司变更为合资公司,合作方山西晋城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晋钢集团”)出资比例为40%;拟建防城港中拓钢铁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计划被取消。两项目结余募集资金共计7600万元,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防城港项目被取消

  南方建材6月29日非公开发行A股9310.5802万股,发行价为5.86元/股,募集资金净额为5.32亿元。在阐述募集资金用途时,南方建材拟投资2.6亿元设立中西部钢铁产品分销网络,对位于成都、重庆、贵阳、防城港4个城市的中拓钢铁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各投入8000万元、8000万元、5000万元和5000万元,作为注册资金。

  根据南方建材今日的公告,该计划中防城港项目被取消。广西省政府网站显示,防城港市位于广西省南部,而防城港作为全国12个战略性主枢纽港之一,是西南出海大通道的主门户。

  那么南方建材为何要取消防城港项目?公司给出的解释是,2010年,公司已经在广西省南宁市注册成立了广西中拓钢铁有限公司(下称“广西中拓”),注册资本4000万元,公司持股 100%。

  南方建材表示,广西中拓的设立开拓了南宁市以及周边市场,并且在运营过程中覆盖了广西省全省的销售市场。考虑到广西中拓初步达成了南方建材在该区域构建销售网络的目的,为避免在同一区域的重复建设,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南方建材决定取消“设立防城港中拓钢铁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募投项目。

  四川中拓变更为合资公司

  四川中拓是南方建材原本拟全资设立的子公司,工商注册名称为四川中拓钢铁有限公司,2010年3月正式开始运营,目前尚属业务起步阶段。

  根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的证明,在此次募集资金到位之前,南方建材先期以自筹资金投入了部分募投项目,其中对四川中拓拟投入8000万元,实际已投入5000万元。

  募资资金完成后,南方建材改变了对四川中拓的投资想法,转而引入晋钢集团作为合资者。成都中拓由独资公司变更为合资公司,且增资后的注册资本提高到9000万元。其中南方建材的投资额拟从8000万元调整至 5400万元,占比60%。此次增资扩股完成后,四川中拓的名称变更为四川中拓福盛钢铁有限公司,注册地址不变。

  根据公告,晋钢集团是集钢铁生产、销售、物流、经营原辅料产品为一体的晋城最大的民营钢铁集团,固定资产总投资36.8亿元。

  四川中拓作为晋钢集团的代理商,独家代理四川、重庆两省(市)晋钢集团“兴晋钢”牌建筑钢材产品的销售。作为合资方,晋钢集团(包括晋钢集团下属的控股企业)保证提供给四川中拓每月不低于40000吨建筑钢材。

  成都项目节余的募集资金2600 万元和取消防城港项目节余的募集资金5000万元,共计7600万元。南方建材称,这7600万元将永久性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主要用于支付供应商货款、增加应需的库存、在原材料价格低位时借充沛的资金优势进行大量储备等。

  南方建材此次募资用途的变化可谓耐人寻味,补充流动资金的比例被大幅提高。虽然董事会已经批准,但这一计划尚需提交7月23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方可实施。(陈雅琼)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