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报行情进入预演阶段 三路径挖掘潜力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中报行情进入预演阶段 三路径挖掘潜力股

2010年07月07日 16:5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3日,中小板个股东方锆业将打响A股中报第一枪。随着中报披露时间的临近,中报行情进入预演阶段,近日,在大盘跌跌不休的同时,一些业绩预增股纷纷逆市走强。

  周一预告上半年净利同比增加250%的飞乐股份当日涨停,昨日再涨逾3%;大幅预增的凤凰光学、三安光电、银轮股份周一也纷纷大涨。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70%的大华股份股价则创出历史新高。

  统计显示,中报业绩预增的公司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电子元器件、化工、房地产、医药生物、信息设备和有色金属等七大板块。市场人士认为,随着农行成功发行和上市的临近,影响大盘的一大利空即将出尽,大盘再度大跌的可能性很小,个股将重新活跃。因此,投资者不妨根据中报业绩预告,从这些业绩预增股中寻找机会。

  西南证券分析师杨春菊认为,今年的中报行情将存在结构性行情特点,参考估值高低有三类股票存在比较明显的投资机会:一是以保险、银行为首的低估值板块。二是今年上半年业绩将出现较大幅度增长的股票。三是重组预期比较明确,新的资产注入将大幅提高股票的估值水平。”

  杨春菊指出,在估值较低的股票中,中国太保、中国人寿、南京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等金融股估值优势十分大,向上波动趋势明确;同时业绩优良、去年年报又未分配的公司也应值得高度关注,如中山公用、华邦制药、恒源煤电、广东鸿图、中工国际、中材科技等。而今年上半年业绩大增的厦工股份、华峰氨纶、星马汽车、通富微电、贵糖股份、德豪润达等股票要引起重点关注。另外,有重组预期的*ST合金、宝商股份、*ST琼花、ST皇台、华纺股份等股票也可多加关注。 (燕平)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