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研究员:期指将震荡 可逢高做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期货研究员:期指将震荡 可逢高做空

2010年07月07日 17:28 来源:证券时报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日午后,股指期货四合约随A股小幅走高,但涨幅均小于沪深300。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007上涨0.39%收于2568.4点,其余三合约涨幅均小于0.5%,沪深300上涨0.69%。收盘后,证券时报网第一时间采访了两位期货公司研究员。

  五矿期货研究员于文龙表示,沪深300日间窄幅震荡,震荡频率较高,上午两次上冲均被压制,之后出现小幅跳水走势,下午开始逐渐震荡上扬,尾盘收涨。四合约表现尚不及沪深300,而远期季月合约尤其上涨疲弱,基差进一步收窄,显示出期货市场空头氛围较重。主力合约成交与最近平均水平相差不多。从震荡来看,市场情绪依然很不稳定,市场分歧较大,而且股市观望氛围凝重。他表示,近期内市场将维持一种震荡的格局。9日将公布的贸易数据预期较差,如果外盘继续走弱,短线低仓位逢高做空或将有所收获。

  招商期货研究员侯书锋认为,周三上证指数震荡走高并站稳2400点,基本回补之前的跳空缺口,但成交量仍未有效放大。从板块看,各板块保持呈现普涨格局,新疆等地域性板块继续上佳表现,而采掘、金属和地产的蓝筹股涨幅相对较小。西部大开发23个重大项目的公布帮助中小盘企稳反弹,从而带动整个股市的稳步上扬。但需要注意的是,23个项目中仅有5个为未开工项目,这意味着对经济的超额拉动较为有限,不过国家希望经济稳定的思路或增强经济刺激政策持续出台的预期,有助于股市短期继续反弹,预计上证指数的上档阻力位在2470一线。中期看,股市仍受制于低迷经济数据以及股市结构性不均衡的困扰,中期走势疲弱依旧。股指期货方面,主力1007合约在2550上方横盘整理,甚至出现期指持续低于现货指数的情况,通常来讲,这是明显的熊市行情特征。由此不宜对期指反弹过于乐观,如果现货指数反弹能够持续,期指还会上探2600点大关。他建议,目前投资者保持观望为宜。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