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探底回升 短期需防反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市场探底回升 短期需防反复

2010年07月07日 17:29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二A股市场探底回升,上证指数重新收复2400点整数关。上证指数收市报2409.42点,涨1.92%,为自今年6月22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深证成指收市报9363.02点,涨2.09%。两市全日共成交1110亿元,较前天放大近三成。中小盘股表现强劲,创业板指劲升3.65%,中小板指收高2.89%。

  昨天A股市场仅有29只个股下跌,而涨停的非ST类股则多达30只。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各大行业全线涨逾1%,家电、煤炭开采、基础化工、有色金属、农林牧渔等行业涨幅均在3%以上,而非银行金融、钢铁、公用事业、房地产等行业则相对涨幅居后。煤炭开采、有色金属等强周期行业绝地反弹,有色金属股东阳光铝封住涨停,包钢稀土、中科三环涨逾7%,煤炭股国际实业也涨逾7%。而银行股表现分化,中信银行、中国银行涨逾3%,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也涨近3%,而宁波银行、华夏银行等仅涨1%左右。

  光大证券分析师何群荣认为,昨日市场的反弹,表面看来好似是农行新股发行利空出尽,其实更为重要的是一则关于加大投资的信息。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计划2010年西部大开发新开工23项重点工程,投资总规模为6822亿元。这一信息不仅刺激西部板块大幅上涨,也借此激发市场的人气。事实上,这一信息对于市场的心理层面和对政策的预期影响更大。由于今年以来,特别是二季度宏观调控和货币紧缩的力度均较大,宏观调控方面的政策主要是抑制投资。而上述西部大型项目投资政策,让市场再度憧憬,经济增速放缓后,前期的宏观调控会否告一段落,或者新的刺激政策会否出台。上周末,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指出,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严重性和经济复苏的曲折性都超过了人们的预期,宏观调控面临的“两难”问题增多。这一讲话也曾引发市场关于政策放松的心理预期,也刺激了周一大盘的低位反弹。

  不过,当前政策面虽有转变的预期,但并没有明确,令市场担忧的传闻也有不少。例如近期关于三季度出台新一轮地产调控政策的传闻一直没有消退,有媒体报道称,相关部委已经开始积极准备新的房地产调控措施,以配合可能推出的房地产新调控政策。

  虽然如此,市场的心理已经出现一些积极的变化。不过,大盘走势短期还需要预防反复。大盘自2300点强支撑(中期下降通道下轨)附近引发技术性反弹,反弹首个阻力位在2420点附近,深证成份指数在9500-9600点一带。近期的反弹空间还不会很大,大盘在2300-2420点一带有反复震荡的要求。操作上,在大盘底部不明确的背景下,避免冲高追涨风险。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