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网上中签率需理性看待 散户或更多受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农行网上中签率需理性看待 散户或更多受益

2010年07月07日 18:4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近期A股市场连续大幅下挫,上证指数连续破位下跌,目前已接近2,300点,市场恐慌情绪不断蔓延。虽然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有声音指责农行逆市启动发行,令大盘失血,也有声音称农行网上发行中签率过高,会令散户蒙受巨大损失。而综合看来,农行后市表现可期,网上中签率相对较高倒是给广大中小投资者带来一次丰厚的投资盛宴。

  机构普遍看后农行后市表现。农行申购数据显示,战略配售认购需求高达325亿元,大幅超过拟配售规模270亿元;网下总申购规模超过668亿股,价格区间上限的申购量亦达到542亿股,按价格区间上限计算,网下初步配售比例为8.8%;而网上发行申购量为1,110亿股,初步中签率为9.5%。A股机构投资者与散户对农行投资价值的认可度出现显著分歧。农行H股需求也面临类似的情况,在H股正式启动发行前很早的一段时间,农行即提前锁定接近55亿美元的及时投资者需求,而在发行阶段,面向机构投资者的国际配售部分认购倍数达到10倍以上,而面对散户的香港公开发行获得5倍左右超额认购。机构投资者参与新股申购往往更加重视其长期投资价值,而散户投资者投机性相对更强,机构对农行发行的热捧在很大程度上说明农行已经具备了较为明显的长期投资价值。

  绿鞋对农行后市表现形成支持。农行本次发行引入海外经验,创新的设置了绿鞋稳定机制,在网上发行超额配售约33.4亿股股票,利用获得的资金进行后市稳定。由于农行发行网下申购更为热烈,触发了网上向网下发行回拨2.3亿股,农行上市后可流通股份进一步减少,绿鞋的后市稳定作用进一步增强。

  诸多大型基金无缘农行发行,未来配置需求强劲。因联席主承销商及发行人控股的基金公司申购资格受限,华夏基金、农银汇理等大型基金公司均无法参与网下申购。农行上市后在A股市场主要股指的权重较大,无缘本次发行的基金公司必然会在后市大量配置农业银行股票,从而推高农行股价。

  A股整体投资价值凸显。经历了前期的恐慌性下跌,A股市场估值水平大幅回落,目前上证指数动态市盈率已不足14倍,可以说,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已严重脱离基本面,投资价值具有相当的吸引力,未来有望走出触底反弹的阶段性行情。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