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香港内地民营和国有企业指数即将发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中证香港内地民营和国有企业指数即将发布

2010年07月07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上交所网站消息,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将于7月30日正式发布中证香港内地民营企业指数和中证香港内地国有企业指数。

  根据已公布的指数方案,这两条指数的样本股均从中证香港100指数样本空间中产生,分别从内地民营企业概念证券以及内地国有企业概念证券中选出市值最大的40个证券组成样本。这两条指数均采用自由流通市值加权,并设定了10%的权重上限。其中内地国有企业指数样本的市值代表性达到85%以上,内地民营企业指数样本的市值代表性达到50%以上。

  自从上个世纪90年代首批大陆国有企业赴港上市以来,经过了将近20年的发展,中国内地概念股票在香港市场的影响力已经越来越大。最近的统计数据表明,内地概念企业在香港市场无论从市值覆盖以及成交覆盖来讲,都已经占到了60%。其中内地国有企业以金融、电信、能源、工业等行业为主,内地民营企业以地产、消费、信息技术、原材料等行业为主。这两条指数的推出,将进一步丰富衡量香港市场的指数资源,更加深入的刻画香港市场中的内地概念,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考察视角和投资工具。

  有关上述新指数的详细编制方案可登陆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网站www.csindex.com.cn查询。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