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香港内地民营和国有企业指数编制方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中证香港内地民营和国有企业指数编制方案

2010年07月07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上交所网站消息,中证香港内地民营和国有企业指数即将发布,两指数编制方案如下:

    一、指数名称

指数代码

中文简称

英文简称

中文全称

英文全称

H11152

内地民营

Private-owned Mainland

中证香港内地民营企业指数

CSI Hong Kong Private-owned Mainland Enterprises Index

H11153

内地国有

State-owned Mainland

中证香港内地国有企业指数

CSI Hong Kong State-owned Mainland Enterprises Index

  二、指数的基期和基点

  中证香港内地民营企业指数及中证香港内地国有企业指数以2007年12月31日为基日,基点为1000点。

  三、样本选取方法

  1、样本空间

  以中证香港100指数样本空间作为样本空间。

  2、选样方法

  第一步,对样本空间证券在最近一年的香港市场日均成交金额由高到低排名,剔除排名后50%的证券;

  第二步,对于剩余证券,选取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证券,视为内地概念企业:

  □ 注册地在中国大陆;

  □ 公司营运中心在中国大陆;

  □ 公司主营收入50%以上来自中国大陆。

  第三步,在第二步的基础上,主要依据上市公司定期报告和股权变动公告分别选取民营企业以及国有企业上市公司。判断的主要标准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实际控制人为自然人的上市公司归为民营企业上市公司;将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以及国务院各部门、地方国资委,地方人民政府的上市公司归为国有企业上市公司。

  第四步,在第三步的基础上,将内地民营企业证券和内地国有企业证券分别按其过去一年日均市值进行排序,分别选取排名前40的证券构成内地民营企业指数样本及内地国有企业指数样本。

  四、指数计算

  中证香港内地民营企业指数及中证香港内地国有企业指数采用派许加权综合价格指数公式进行计算,计算公式如下:

  报告期指数=报告期成份股的调整市值/基期*1000,其中,调整市值 = Σ(股价×调整股本数×权重上限因子×汇率)。调整股本数为采用分级靠档的方法对成份股股本进行调整后的股本。计算指数所使用的汇率采用汤森路透综合汇率报价中间价。权重上限因子介于0 和1 之间,以使样本股权重不超过10%。

  五、指数修正

  同中证香港100指数。

  六、样本股定期调整

  中证香港内地民营企业指数及中证香港内地国有企业指数每年定期调整两次,调整生效时间为每年1月和7月的第一个交易日。每次调整的样本比例一般不超过10%。为有效降低指数样本股周转率,该指数样本股定期调整时设置20%的缓冲区:排名在前32名的新样本优先进入指数,排名在48名之前的老样本优先保留。特殊情况下将对指数样本进行临时调整。两次定期调整之间,中证香港内地民营企业指数以及中证香港内地国有企业指数的样本数量可多于或少于 40 只。

  七、权重上限因子调整

  同中证香港100指数。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