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利好提振 上证综指创今年来最大周涨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多重利好提振 上证综指创今年来最大周涨幅

2010年07月10日 10: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外围市场大涨、社保资金入市等多重利好因素的提振,上证综指创下今年以来最大单周涨幅。分析人士认为,A股正在摆脱下降通道,低位区域或许已经见到。

  截至本周五,上证综指收于2470.92点,较前一周上涨88.02点,周涨幅3.69%;深证成指收于9816.86点,较前一周上涨588.97点,周涨幅6.38%。两市量能逐步放大,资金不断进场。根据大智慧超赢数据的统计,本周5个交易日资金均为持续净流入,共流入137亿元。多重利好因素共振导致A股本周大涨。

  市场情绪已经从上周极度悲观中有所恢复。上周上证综指曾一度大跌6.66%,市场情绪悲观到冰点。但这一情绪本周悄然发生变化。多家卖方机构空翻多,今年上半年坚持看空的安信证券本周二首次将对上证综指的看法由负面上调到中性;年初开始看空的联合证券在本周四发布报告认为,A股处于黎明前的黑暗,快速下跌已近尾声。

  资金面紧张阶段已悄然度过。中金公司等多家机构判断,市场资金面环境会在7月中下旬开始好转,届时股市逐步具备止跌企稳的资金面条件。农行发行靴子落地,A股资金面最紧张的阶段正在过去。

  社保资金增持显示A股接近市场底部。本周二市场曝出社保基金拟20亿元增仓A股,以历史经验来看,社保基金增持往往意味距离中期底部已经不远。

  外围走好提振A股。受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的降幅超过预期,众多零售商的同店销售数据改善等消息提振,道指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452.51点,累计上涨4.67%。

  货币政策委员会给下半年货币政策定调。卖方机构将这一定调解读为,信贷调控无论是总量还是结构,都已经见到效果,后期只需要“继续落实”,不会增加力度。

  经过前期的快速下跌,目前A股估值已经接近1664点的估值水平。上周末,申万23个行业中,八成行业目前的市盈率水平处于2003年来的历史平均水平以下。产业资本也掀起了增持潮,显示对底部区域的认可。

  估值低位,再加上多重利好的提振,A股强势反弹由此触发。展望后市,分析人士谨慎乐观。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宵表示,“A股已经摆脱下降通道,低位区域或许已经见到,但震荡筑底的过程仍没有结束。如果投资者熬过今年下半年股市投资的艰难时期,将可能分享到大牛市的成果。”(记者 屈红燕)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