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突现“曙光” 反转是否来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大盘突现“曙光” 反转是否来临?

2010年07月11日 15:2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五大盘的放量井喷仿佛一道曙光照进了沉寂已久的股市。从周线看,两市迎来今年以来最大周涨幅,沪指本周上涨3.69%,周五收盘报2470.92点。“我的自选股除了两只停牌的外,剩下的全红了。”虽然距离解套尚有距离,但是股民田先生的脸上已经露出了难得的笑容。“涨总比跌好啊,现在就祈祷大盘周一能继续涨,千万别泄气啊。”田先生对记者说。继大盘周五放量之后,市场关于大盘是否见底的讨论也愈发多了起来,大家都在猜测,经此一役,反转是否就此来临?

  四大利好推动股市“井喷”

  上涨的市场总是需要好消息的“刺激”,本周可以说政策层面暖风频吹。首先,央行强调下半年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货币信贷适度增长,这让市场对政策调控的担忧有所缓解,多头气势因此迅速聚拢。其次,从7日起,新股发行会出现约一周的断档期,再加上9日农行申购资金解冻,其网上网下共冻结资金4800多亿元,这无疑给大盘注入了新鲜血液。其三,截至8日,沪深两市共有753家A股公司发布中期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合计589家,占比达78.22%,表明多数公司中期业绩整体向好,而业绩增长则是短期做多的动力。最后,从外围市场看,美股已经连涨三日,极大提升了A股人气。另外美国财政部汇率报告未将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这一消息表明,美国开始承认中国目前对汇率的改革措施,市场对人民币汇率升值的预期进一步加强,助推行情上涨。

  超四成股民认为大盘反转来临

  大盘出现久违的反弹,这也给了在寻底路上摸索了很久的小散们一定的信心和鼓励。“跌了这么久应该有所反弹了,而且有些股票估值也比较合理了,如果市场是理性的,不再耍‘情绪市’的‘范儿’,我觉得应该有机会了。”炒股多年的董先生对记者说到。

  新浪财经做的一项调查显示,大部分股民对后期市场表现了乐观态度。45%的股民认为大盘反转就此来临,34%的股民认为时机未到,21%的股民持模棱两可的态度,认为不好说。而如果反弹的话,42%的股民认为反弹第一目标为2500点,26%的股民认为是2600点,15%的股民认为会反弹到2800点,还有部分股民乐观看到了3000点以上。而对于看好的反弹先锋,前期持续下跌的蓝筹股成为小散们的“心头爱”,48%的股民都看好银行和地产,还有不少股民看好区域板块和煤炭石油。

  公募私募均认为下半年有机会

  除了散户外,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也认为下半年市场仍然有投资机会,三四季度市场触底的可能性比较大,触底之后很有可能迎来一波行情。目前来看监管层对新基金的放行速度丝毫没有减慢,易方达消费行业基金、中证南方小康ETF及联接基金、农银汇理大盘蓝筹基金等都已获批将于本月发行,而鹏华民企50ETF及联接基金等多只指数基金正在发行。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市场估值进入底部区域,很多基金公司选在此时发行蓝筹基金、指数基金,显然是为“淘金”而来。

  另据记者了解,除了公募基金外,私募基金对后市也充满了期待。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日前对全国60家优秀私募做的调查问卷显示,近半数私募认为,经历暴跌之后,下半年市场有上涨机会,看跌的只有20%。近六成受访私募认为,A股会在2000-3000点间运行,两成私募认为A股的运行区间是2000点-3500点。而就行业板块来讲,私募基金认为下半年房地产、银行等有一定的投资机会,但最受青睐的依然是消费、医药和新能源板块。

  股市下周仍将面临考验

  虽然周五的大涨给市场打了一针强心剂,多数观点也认同市场已经见到底部,但鉴于大盘以前“反复无常”的表现,不少投资者又担心这是大盘的“一日游”、“逗你玩”,的确从市场环境来看,股市下周仍将面临考验。记者了解到,多数机构都认为仅从下周走势看,投资者还需谨慎,因为下周6月宏观经济数据公布,农行上市、7月期指交割、限售股解禁等事件等都将加大市场的波动,预计下周沪指在2500点区域平台上方震荡反复的概率较大。

  长城证券指出,市场普涨后目前周线上逼近各自5周均线的压制,下周农行上市前,市场有望在技术性回补指数缺口后保持反弹趋势,若营造较好的氛围得到了农行上市较好表现的配合,则3季度的反攻将就此展开,年内最好的一拨操作机会也将确定,沪指2500-2700点的箱体能否突破则是农行上市后市场运行的重点。广发证券也表示,经过大涨股指已接近30日均线,距离前期平台密集成交区也只有一步之遥,虽然大涨给市场带来一定的信心,但均线和成交密集区对股指的压制将抑制进一步反弹的空间,连续上涨之后不宜再着急入场。建议先看看量能的变化,如果成交量持续放大,可考虑加仓,反之,则减持为主。

  本报记者 邵泽慧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