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入海会激起多大波浪 首日表现或相对平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农行入海会激起多大波浪 首日表现或相对平稳

2010年07月15日 07: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嘉宾:日信证券 徐海洋

  航空证券 陈少丹

  主持人:记者 龙跃

  农业银行登陆A股当然是今日市场的头等大事。在经济下行趋势显现、政策预期不明的大背景下,市场的运行轨迹很可能因为某个重大事件发生改变,而作为巨型航母,农业银行登陆A股就一直被市场视为此类重大事件。那么,农行上市首日将取得何种表现?该股的表现对整体市场又将产生怎样的影响?

  首日表现或相对平稳

  主持人:此前市场对农行上市的担忧有两点:一是担心该股“破发”会打击市场人气;二是忧虑该股首日定价过高,引发后续调整压力。请谈谈对农行首日市场表现的判断。

  日信证券:我们认为,农行今日上市走势会相对平稳,大幅高开或者下挫的可能性都不大。

  从农行自身发行定位来看,2.68元发行价对应2010年PB约为1.65倍,定位与大型国有银行比较接近,发行价相对合理,大幅波动可能性较低。“绿鞋”机制也应该能对稳定股价形成明显作用。此外,农行上半年业绩已经超出行业平均水平,相信这也能成为一个股价稳定因素。

  航空证券:从基本面来看,相对于其他国有银行,农行在未来几年成长性方面还是保持了一定的连续性,与其他几大行相比较在投资价值上也具备一定优势。因此,农行上市后短期内“破发”可能性很小。

  同时,从银行股整体估值以及目前市场整体状况看,农行目前的估值水平尚不足以对市场资金形成强大吸引力,因此大幅走高也不现实。

  市场影响“中性偏好”

  主持人:作为一只引人注目的大盘股,农行上市后的表现对市场势必会产生较大影响。那么这种影响是积极的因素偏多,还是消极的因素更大?

  日信证券:整体上,我们判断农行上市对市场的影响中性偏好。

  在定位和制度安排上,农行上市跌破发行价的可能性较小,如果农行能够平稳登陆,就可以认为上市取得成功。这对整体银行股将形成一定利多影响。2季度以来,由于流动性紧缩与经济增速下滑预期叠加,市场股价系统性下跌,周期类个股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银行股是其中典型代表。由于农行定位处于行业板块中的相对低端,其平稳上市或出现小幅上涨,将从基础上稳定银行板块的估值基础。

  航空证券:目前市场仍处于中期下跌趋势之中,农行上市后的表现对于市场人气将形成较大影响,我们认为,农行上市首日出现大幅波动的可能性不大,这将有利于稳定市场信心。另外,作为重要的大盘蓝筹股,农行上市11个交易日后将计入众多重要指数,成为各ETF基金必须配置的品种,届时农行将迎来各路资金的积极买入。

  但是,由于目前市场的资金面、基本面等各种因素仍未能形成对中期趋势看涨的有力支撑,强周期性行业仍不具备系统性市场机会,农行上市之后也可能逐步淡出投资者视线,对市场影响将逐步减弱。

  大盘短期将保持强势

  主持人:正如嘉宾所说,农行上市之后对市场的影响有可能将逐渐趋弱,请结合其他重要因素,谈谈对短期市场走势的看法。

  日信证券:指数在5日、20日均线之间已震荡4个交易日,且振幅逐步收窄,短期市场面临方向性选择。目前,投资者对于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论点已经形成一致预期,分歧仅在于经济下滑的方式和时间。在场内个股已经完成一轮系统性下跌之后,中报披露和上半年经济数据给市场提供了修正悲观预期的契机。这种修正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经济数据连续下滑态势,使投资者对紧缩政策预期做出修正;处在调控中心的地产股则为我们带来了业绩修正的案例,如恒大地产“85折秀”带来了销售翻番,万科上半年销售额增长20%,招商地产业绩同比翻倍等;而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和拆借利率回落,则意味着资金供求压力有所缓解。

  整体上,我们认为对悲观预期的修正仍将对市场形成一定向上推动力。虽然指数上涨空间相对有限,但在市场人气逐步趋于活跃的情况下,超跌股轮番活跃和相对稳定的中报业绩浪行情,仍能给投资者带来一定盈利或减亏机会。目前投资者可适当持股,但不应对行情空间给予过高期望,通胀走高与经济下滑的矛盾仍是中期趋势的重要压力源。

  航空证券:从短期市场看,消息面依然偏多。上周央行表态将继续保持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6月出口值及进出口总值均创历史新高,近日关于上半年GDP的预测也好于预期,通胀压力有望缩小等各种因素都对超跌反弹起到推动作用,而不断传来的中报预喜消息也使短期市场掀起一波又一波的业绩浪行情。短期消息面的利多效应有望与技术面的超跌形成共振,使得市场继续演绎结构性超跌反弹行情。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