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三大变数交汇 市场面临“大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本周三大变数交汇 市场面临“大考”

2010年07月15日 07:2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前三个交易日,沪综指在上攻2500点失败后,围绕5日均线弱势震荡。接下来两个交易日,市场将迎来三重“大考”:其一,农业银行今天挂牌上市;其二,6月份宏观数据今公布;其三,股指期货7月主力合约周五交割。分析人士人为,市场在方向未明之时,对这三道“考题”,能否轻松“化解”,不仅将影响短期走势,而且对下半年的方向选择至关重要。

  农行上市表现如何

  接受记者采访的银行业分析师和策略分析师普遍认为,农行上市有“绿鞋”机制做保障,且估值合理,因此其上市后表现值得期待。另外,目前大盘蓝筹有较强支撑,加上中小盘股估值的进一步回落,市场应该不会在农行上市带动下出现大起大落。

  “市场前期对农行上市造成的影响已经有了较好消化,且其估值较合理,其上市不会对市场产生太多负面影响。”英大证券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刘榕俊表示,农业银行上市短期内会比较平稳,出现下行的概率较小。一旦出现破发,反而会造成机会,因为它一旦把市场带下来,会形成短期买入点。

  “对农行的上市,市场应该会平静接受。农行上市后,大盘蓝筹的吸引力会增加。”平安证券高级策略研究员蔡大贵表示,市场短期还是会在一个较小的范围内波动,中期来看,市场已经接近底部区域。

  宏观数据下滑会否形成压力

  “宏观数据的回落,是市场已经接受了的。15日公布的宏观数据并不会对市场形成多大压力,对今年经济前高后低的形势,市场已经有所消化。但从宏观经济和外围去库存周期来看,要真正形成抄底时期,还是要等到4季度。”长江证券一位分析师表示,宏观经济未来还有一定下降空间,底部依然未到。

  “相对来说,市场前期对宏观经济表现出的担忧过度了,7月份的后半段应该是相对乐观的时期,指数在前期打压下点位已经较低,向下空间很小,但向上也不会太多。在此期间,会存在很多结构性机会。”刘榕俊表示,目前管理层会首先考虑经济的稳定,在此前提下才能从容实施调结构战略,以推动经济转型成功。因此政策层面会在经济数据表现不好的情况下有所放松,市场在这个过程中会迎来一定机会。

  “数据都在预期之中,盘面也应该会表现得比较平稳。”蔡大贵表示,整体来看,大盘股会在未来一段时间表现较好,小盘股仍旧会有一定估值释放压力。

  股指期货交割日会否带来冲击

  “股指期货交割日影响不会太明显,如果股指有较大波动,也纯属巧合。因此还是应该关注其他因素。”蔡大贵表示。

  “股指期货交割日虽然会在市场上有一定反应,并有可能造成市场波动扩大,但在目前形势下,其影响基本可以忽略。”刘榕俊表示,虽然可能有交割日效应,但这并不会影响市场整体趋势。在波动加大时,相应调整短期策略寻找短期机会即可。

  总体来看,无论是农行上市,还是宏观数据回落、股指期货交割,都使市场面临的短期不确定性加大。但从分析师的观点来看,这些不确定因素,正是市场形成结构性机会的促发因素。“在7月后半段,还是以谨慎乐观为主要基调,布局真正被低估的传统行业,并重点关注具备转型特征的战略新兴产业。”刘榕俊表示。( 刘伟 )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