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资金加仓银行股 仓位增2-3个百分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保险资金加仓银行股 仓位增2-3个百分点

2010年07月15日 08:37 来源:证券时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全国社保基金月初增仓A股之时,保险资金也悄然抄底银行股。记者从多家保险公司获悉,保险资金近期开始积极买入股票,其中银行股成为主要配置对象。据悉,目前几大保险公司权益类产品(股票加基金)仓位普遍在12%—13%之间,比此前增加了2—3个百分点。

  一家大型保险公司旗下资产管理部门人士对记者表示,保险资金之所以看好银行股,主要是因为目前银行股估值低,安全边际较高,并且有较好的收益预期,符合保险资金的投资需求。

  据悉,目前银行股的市盈率在10—13倍之间,市净率在1.8—2.2倍之间,无论从市盈率还是市净率角度来看,可以说是处于历史低点。多位分析师指出,当前股指点位下,银行股下跌空间已很小。

  “银行股估值便宜可能是一个机会。买了银行股拿分红都比买一些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收益要好。这时候就会有一些长期的资金比如保险资金进来买这些品种。”北京源乐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晓洁表示。上海鼎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高分析认为,从主要银行股的分红收益率来看,比如工行、建行分红收益率已经达到4%。长线资金在这个点位拿银行股到年底甚至明年是用不着太担心的。

  除估值低外,上述保险公司人士还表示,保险资金投资银行股的另一个原因是,保费增长使得保险公司可用于投资股市的资金增多,庞大的资金需要寻找一些较为安全的投资渠道。

  保监会公布的数据表明,前5月,保险行业原保险保费收入为6737亿元,同比增长了36.1%。而另一项公开数据显示,一季度末保险业资产总额为4.29万亿元,按照20%的比例计算,保险公司投资股票和股票型基金最多可达8580亿元,但一季度险资的权益类投资总额仅为4072亿元。

  “近期,保险资金持续面临投资收益率低于预期的压力。” 光大证券保险行业分析师肖超虎分析表示,股市短期仍然没有见底信号,难有系统性机会;债券收益率处于阶段性稳固期,上升或下行空间都有限,因此保险资金配置压力较大。在此情况下,保险资金选择估值较低、安全边际较高的银行股便不难理解。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