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券商评价出炉 35家A类 8家亏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今年券商评价出炉 35家A类 8家亏损

2010年07月15日 08:44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半年券商净赚293亿,仅为去年全年的三成;8家公司亏损

  中国证监会昨日公布了2010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详见中国证监会网站),35家券商跻身A类行列,其中中信证券、国泰君安等12家为AA级公司。此外,B类公司有49家,C类14家,没有D类和E类公司,这表明目前全部证券公司风险值均在正常水平,未出现高危风险券商。这也是证监会首次向全社会公开证券行业的分类评价情况。

  分类评价结果显示,今年98家公司的总体分类结果是:A类公司35家,占比35.7%;其中,AA级12家,A级23家。B类公司49家,占比50%;其中BBB级24家,BB级17家,B级8家。C类公司14家,占比14.3%;其中,CCC级7家,CC级6家,C级1家。无D类和E类公司。与母公司合并评价的8家公司,适用母公司的分类结果。

  证监会表示,此次公布的分类结果与证券行业实际状况基本符合。根据《证券公司分类监管规定》,证监会将证券公司分为A(AAA、AA、A)、B(BBB、BB、B)、C(CCC、CC、C)、D、E等5大类11个级别。A、B、C三大类中各级别公司均为正常经营公司,其类别、级别的划分仅反映公司在行业内风险管理能力的相对水平。D类、E类公司分别为潜在风险可能超过公司可承受范围及被依法采取风险处置措施的公司。

  中国证监会根据分类结果对不同类别的证券公司在行政许可、监管资源分配、现场检查和非现场检查频率等方面实施区别对待的监管政策。有关分类结果主要供证券监管部门使用,证券公司不得将分类结果用于广告、宣传、营销等商业目的。

  另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数据,证券公司未经审计财务报表显示,今年上半年106家券商中有98家实现盈利,占证券公司总数的92.45%。上半年累计实现净利润293.02亿元,仅为去年全年净利润水平的31%。

  据统计,106家券商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31.42亿元,约合去年全年水平的35%。截至今年6月30日,106家券商总资产为1.8万亿元,净资产为5053.44亿元,净资本为3942.01亿元,受托管理资金本金总额为1755.51亿元。(于 扬)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