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板块短期难接领涨大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深圳板块短期难接领涨大旗

2010年07月15日 09: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上海国资可能迎来集中整合潮的利好刺激,上海板块14日整体表现抢眼。除方大集团、深鸿基表现较强外,深圳板块当日整体表现平平。

  分析人士表示,受地产股权重较大以及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公司较多的影响,深圳板块短期难有突出表现,但深圳公司成长潜力较大,随着股市逐步转暖,该板块未来会有较好表现。

  短期难有上佳表现

  “深圳市场化程度较高,政府主导下的大规模重组不易出现。”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深圳板块上涨更多是依靠市场的力量,当大盘好转后,深圳板块会有上佳表现,但从短期来看,这一板块不会出现快速、大幅上涨。

  与上海板块10多只公司股票涨停相比,深圳板块14日只能说是表现一般。在120家深圳公司中,只有方大集团、深鸿基、深天健3只股票的涨幅超过5%,36只股票下跌,78家上涨。

  李大霄介绍,深圳很多公司也有资产注入和重组的预期,但是很难出现国资委主导下的整合潮,所以难以引爆整个板块的上涨。同时,地产股权重较大也是拖累深圳板块短期表现的因素之一。在传统的“招保万金”四大房地产公司中,深圳占据了三家;还有16家深圳公司属于房地产板块。此外,深康佳、深天健、深华发等一些本地公司由于城市更新的因素,也和房地产市场关系密切。

  “城市更新曾是深圳相关上市公司上涨的主要动力,然而随着新一轮地产紧缩政策的展开,和房地产沾边的股票在二级市场的表现都受到了影响。”一位市场人士表示,多部委近日表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会放松,这意味着房地产公司近期难以出现大幅反弹,进而制约了整个深圳板块的整体表现。

  另外,深圳公司在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的较多,其较高的估值也制约了后市上涨的空间。统计显示,目前深圳板块有40家公司属于中小板、8家属于创业板。“市场担心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因为高估值而进一步调整。”上述市场人士称。

  看好板块成长潜力

  尽管短期机会可能不大,但市场人士对深圳板块的中长期发展充满信心。“高科技公司众多是深圳的一大特色,而且,能够通过外围重组进入的资产也比较丰富。”李大霄认为,成长速度快、员工年轻化、人均创造GDP高是深圳企业的特色,深圳的成长活力远超其他城市,当市场环境好转后,深圳板块将迎来新的投资机会。

  “有些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的股价是偏高,但需要注意的是其成长的真实性和可持续性,未来中小板和创业板的股票肯定会出现分化,真正优质的公司将脱颖而出。”李大霄表示,深圳板块很多公司都具有较好的成长性,这些公司里面一定会有下一个“华为”、“中兴”。

  “悲观因素大部分已在市场上反映,在不出现极端情况的前提下,2319点将成为一个重要的低点。”在李大霄看来,目前市场机会大于风险,深圳板块未来的主要机会有两个:一是传统股票在被市场低估后,将出现修复;另一个是成长股在短期回落后继续迈入成长轨道。具体而言,他认为地产、银行、工程机械、强周期行业等存在修正性机会;中报业绩较好的公司股票短期内也可能有所表现。 (记者 马庆圆 )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