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弹之路绝不平坦 政策博弈仍将继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反弹之路绝不平坦 政策博弈仍将继续

2010年07月15日 09:0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农行上市,银行股融资对A股市场的冲击也将趋于淡化,多空力量围绕2500点的角力将回到对政策面的预期上。虽然短期内还很难看到货币政策出现实质性转向,但货币紧缩最严峻的时候似乎正在过去,如果即将公布的6月份CPI、PPI数据较预期理想,将加深投资者对政策放松的憧憬,从而有利于市场回到2500点一线整理。

  银行融资一直是困扰今年市场的因素之一,尤其农行公布IPO方案之后更拖累市场下行。不过随着农行发行顺利结束,银行股的最大融资案也尘埃落定。由于农行发行价基本符合投资者预期,而且预设“绿鞋”机制,即以15%的上限向网上投资者超额配售股票,中金公司由此获得89亿资金,可以承接上市首日近三分之一的流通股,因而农行破发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预计农行股价波动将较为平稳,对其他银行股影响甚微,对大盘的影响也是中性的。

  本周即将公布二季度经济数据,由于PMI指数已连续两个月下行,加之一些其他先行指标也出现同比下降,因而市场对二季度GDP增速回落已有预期;而且,政策已开始采取一系列对冲措施,如在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10年之后,中央再定西部开发十年战略,进一步推进中西部地区的城镇化发展,进而对冲未来房地产投资下降以及出口下滑可能形成的叠加负效应。

  由于货币政策对股市短中期走势影响力更为显著,经历去年4季度以来的货币紧缩期之后,市场更关注央行的举动。上周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0年第二季度例会上指出,下半年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并密切关注经济金融形势的发展,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货币信贷适度增长。虽然这属于老调重弹,但随着经济增速的回落迹象清晰,下半年央行将有可能、也有能力向宽松方向微调。上半年央行实行严格信贷规模控制,信贷增量为4.6万亿元,按照此前央行对于2010年新增贷款7.5万亿元的目标,则下半年新增信贷将在2.9万亿左右,比去年下半年的2.2万亿多出7000亿元额度。

  当然,货币政策转向时机将取决于对通胀控制的效果,受翘尾因素影响,6、7月份CPI可能将继续上行,而且最近江西等地发生的洪涝灾害,对农业生产也产生一定影响,会增加物价上涨的压力,管理通胀预期仍是当前政策的主要目标之一。为此,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市场价格异常波动时期价格违法行为处罚的特别规定》,细化价格违法的认定标准,加大对不正当价格行为的处罚力度。因此,现阶段,我们还难以预期央行货币政策出现实质性转向,但此前央行连续7周净投放,显示政策面上已经出现了微调信号。

  股市是对预期的反映,经济周期回落已为投资者所熟知,股价也为此出现较充分反应,近期汇金参与三大行再融资、社保资金入市以及产业投资者增持,均表明了大型机构投资者对当前蓝筹股投资价值的认可。而货币政策转向虽然目前还难看到,但市场已开始憧憬,而这又存在太多的变数,因而股指会在不断的政策博弈中摇摆。我们认为,2319点作为中期底部基本上可以确认,但反弹之路决不平坦,2500点附近还将经历较长时间的多空较量。  □南京证券 周旭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