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成全球融资金额最大的资本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深交所成全球融资金额最大的资本市场

2010年07月15日 09:53 来源:经济观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发布2010年上半年全球资本市场IPO及二次融资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全球资本市场融资同比增长显著,中国再次成为全球IPO最活跃的国家的同时,深交所也跃居成为全球融资金额最大的资本市场。

  2010年上半年全球IPO数量总计648个,融资总额达到1052亿美元。去年同期该数据分别为180个IPO以及170亿美元融资额。如果不包括封闭式基金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2010年上半年全球有615家公司通过IPO融资974亿美元,2009年同期有158家公司通过IPO融资141亿美元。

  按照IPO公司所在的国家来统计,融资金额排名前三的依次是中国,美国和日本。

  2010年上半年,中国领衔成为IPO最活跃的国家,共有216家中国公司通过IPO募集资金约348亿美元,紧随其后的是美国,72个IPO募集资金128亿美元;再次为日本,11个IPO募集资金113亿美元。去年期该项排名依次是美国、巴西和中国。

  按照IPO所在的交易所来统计,融资金额排名前三的是深圳证券交易所,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和东京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排名第四,纳斯达克OMX排名第八。

  2010年上半年,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共有55个IPO,融资额达134亿美元,以IPO融资额计算在全球交易所中排名第二。(其中纽交所集团有46个IPO,融资额为106亿美元。泛欧交易所集团有9个IPO,融资额为28亿美元。) 深圳证券交易所成为融资额最大的资本市场(161个IPO,226亿美元融资额),东京证券交易所排名第三(4个IPO,112亿美元融资额), 上海证券交易所排名第四(11个IPO,82亿美元融资额)。纳斯达克-OMX集团在此期间共有43个IPO,融资额为50亿美元 (其中纳斯达克有37个IPO,共融资37亿美元,OMX有6个IPO,共融资13亿美元),以IPO融资额计算在全球交易所中排名第八。

  2010年上半年全球融资额最大的IPO发生在东京证交所,日本第一生命保险公司以111亿美元融资总额高居榜首。中国有3家公司在IPO融资金额方面排名前十,分别是华泰证券,中国一重,中国西电。(记者 田芸)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