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基金香港首发消费概念A股ETF——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国内基金香港首发消费概念A股ETF

2010年07月15日 10:02 来源:经济观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金融危机以来,中国越来越受到全球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追捧,而消费概念更是热点中的热点。大成基金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大成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大成国际),在香港推出“大成中证中国内地消费ETF”。该产品将于7月15日正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交易。

  2009年,易方达基金旗下的香港子公司在港发行成立了国内共同基金业发行的第一只非公募对冲基金。而此次大成基金将要发行的ETF将成为内地基金业在海外发行的首只公募产品。

  大成中证中国内地消费ETF将在香港面向海外资金募资并投资于中国市场。正是中国经济的持续强劲增长吸引了全球投资者的眼光,单是香港市场上的A股概念ETF就已有近20只,由于需求强劲,这些ETF在二级市场上的报价普遍较其单位净值溢价约10%。

  大成基金表示,从长期来看,我国经济结构的调整已势在必行,改变经济增长模式,最重要的是提升消费对我国宏观经济增长的贡献比重,使我国经济由之前的“中国制造——美国消费”的外循环,变为“中国制造——中国消费”的内循环,由生产型大国向消费型大国转变。由于牵涉到各方面改革,从生产型大国向消费型大国转变是一个漫长过程,但这种转变已经不可逆转。而正是由于意识到其中的投资机会,海外投资者才会对中国消费概念保持持续不断的高度关注。

  大成国际总经理连少冬称,大成国际推出“大成中证中国内地消费ETF”,顺应了海外投资者对中国消费概念的认可,目的是帮助更多的海外投资者分享中国内地经济发展成果,特别是消费行业的快速增长。

  他透露,大成国际还将发行同一系列的其他公募产品,并不断完善海外产品线。

  实际上,此前,已有内地私募机构在试水香港市场,如赵丹阳、龙小波等深圳知名私募人士,都在香港募集了对冲基金。

  2009年,易方达基金香港子公司也以专户形式在香港先后发行了至少两只产品,也主要投资于大中华地区股票。

  随着我国基金行业的日趋成熟,向海外进军已成为各大基金公司长远发展的重要战略。2008年7月,南方基金和易方达基金率先在港开设分支机构, 2009年,嘉实基金、华夏基金、大成绩仅也陆续成立香港分公司,目前还有博时、汇添富、海富通、华安等基金公司已获准在港设立子公司。

  连少冬表示,香港市场可以说是全球金融业的缩影,全球的跨国金融机构都愿意把香港设为亚太区的总部,不仅仅是因为香港的国际化程度较高,很大程度上也是希望借助这个平台,分享中国经济高增长所带来的投资机会。近年来,中资金融机构纷纷在香港设点,已经成为香港市场日益重要的一股新生力量。(记者 赵娟)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