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市资金解锁 游资突袭上海本地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农行上市资金解锁 游资突袭上海本地股

2010年07月15日 10:2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强者恒强。

  7月14日,两市共有24只股票涨停,其中近半数股票都有一个特征——来自上海,尾盘上海电气的迅速拉升宣告了这一天资金攻击的主力品种非上海本地股莫属。

  是什么致使上海本地股大面积涨停?又是谁在导演这场戏?

  消息面上的引爆点十分常规——上海国资整合速度加快。然而这一消息却获得了市场的充分认同,根据交易所公开信息,几大著名游资均参与了14日上海本地股集体涨停的“战役”。另一边厢,机构席位却趁上海本地股疯狂之时进行了小幅减仓。

  中信建投武汉中北路营业部——买入上海新梅)、东方创业;中信建投武汉市建设八路营业部——亚通股份;光大证券深圳深南中路营业部——中卫国脉;广发证券辽阳民主路营业部——中卫国脉;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中卫国脉、航天机电;华泰联合南京户部街营业部——东方创业,游资再次集体活跃起来。

  而中卫国脉与航天机电的卖出席位中则出现了机构、券商自营,但金额并不多。

  并非所有上海本地股都能善始善终,棱光实业就是典型,14日该股早盘涨停但临近午盘被一笔50000余手的巨单砸开,收盘仅上涨5.34%并放出巨量,前景堪忧。而前期涨幅较大、身披其余概念的上海本地股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如迪斯尼概念的界龙实业、中路股份,与三爱富、氯碱化工为同一大股东控制并存在整合可能的双钱股份,前期4个涨停的金山开发等,走势也独立于其他上海本地股。

  “上海本地股可以看作一次区域概念的炒作。一般来说资金比较容易攻击一两只个股,这种对整个板块的攻击还是前所未见,而资金一旦撬动了上海板块,指数的企稳就可能实现。”北京中力天和投资策略总监李意坚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实际上14日正是上海本地股的走高造就了沪指涨20点而深圳成指仅微涨1点的态势。

  上海本地股在农行上市前夕“护盘有功”,节点也十分耐人寻味,私募基金经理吴国平认为:“农行上市不一定会分散资金对上海本地股的注意,事实上发动上海本地股的意义在于激活市场氛围,活跃资金。”

  “其中一个原因是,农行申购结束导致部分资金可以回流到市场中,而我个人觉得上海本地股的爆发只是资金再次活跃的表现。”一位上海本地私募人士向记者表示。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