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机构更青睐农行H股 短期表现或好于A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外资机构更青睐农行H股 短期表现或好于A股

2010年07月15日 13:2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有银行股改上市收官之作、全球集资额最大的新股农业银行今明两日将相继登陆沪港两地。分析人士认为,在未纳入指数之前,农行可能会通过影响市场的投资气氛及中资银行板块的整体估值来影响大盘。而由于偏好长线的机构投资者更愿意持有农行股票,短期内,H股的表现可能会好于A股。

  H股短期表现或好于A股

  根据农行公告,农行A股发行价为上限2.68元/股,H股发行价则为3.20港元/股,按当前汇率计算,A股相比H股负溢价4.06%。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内地和香港地区的投资者结构不同,农行A+H股相继挂牌后,短期H股的表现可能会好于A股。

  国泰君安(香港)银行业分析师李伟认为,从发售情况看,偏好长线投资的机构投资者更愿意持有农行股票。内地的投资者散户群体庞大,而在香港,投资者以机构为主,散户只占很小一部分,这可能导致农行H股走势更稳健。

  就在近日,包括瑞银在内的多家外资大行,发表了看好中资银行股的研究报告,认为上半年中资银行股估值在再融资、地产调控及经济二次探底等担忧下连续创新低,当前股价已经反映了极为悲观预期下的估值状况,然而,在中期业绩可能超预期的情况下,银行股估值有修复的动力。

  此外,李伟指出,从AH溢价指数来看,截至昨日收盘,在两地同时挂牌的7只中资银行股中,有5只处于倒挂状态(A股价格低于H股),负溢价率在2.2%至20.1%之间。从发行价看,由于H股公开发售时碰上港股走弱,农行在敲定H股发行价时为其上市后表现预留了一定的空间,这也使得农行A股相对H股的负溢价率处于行业偏低水平,未来有向平均水平靠拢的可能,即负溢价率有可能拉大。但李伟认为,无论是A股还是H股,农行在估值上均有一定上涨空间,对市场仍有吸引力。

  最快明年2月加入恒生指数

  根据上证指数关于新股上市后11个交易日计入指数的规定,农业银行A股将于本月27日计入上证综指、上证180、上证50、沪深300、中证100等主要市场指数。港股方面,农行最快明年2月份可获纳入恒生指数。

  香港证券业协会委员温天纳表示,在未纳入指数之前,农行股价涨跌对具有风向标意义的大盘指数并无实质性影响。但农行作为大型国有商业银行股改上市收官之作、全球集资额最大的新股,其上市后的走势将直接影响市场的投资气氛及中资银行板块的整体估值。

  恒生指数公司新闻发言人指出,根据指数编算方案,新上市的大型股纳入恒生指数成份股候选名单,要看市值排名,且要达到相应的最低上市时间。他指出,对于调整指数的要求,平均市值排名前五位的,至少要求上市3个月;排名6到15名的,至少要求上市6个月;而排名16至20名的,至少要上市12个月,才具备入选恒生指数候选名单的资格。恒生指数每季度调整一次,二季度的调整将于8月13日进行,以此类推。

  据估算,农行与中行相近的市值极有可能排在6到15名之间,这意味着该股至少要明年2月份,才有可能加入恒生指数、国企指数、恒生AH溢价指数等指数系列,届时,农行股价的涨跌,将影响港股大盘及相关指数衍生产品的走势。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