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公司人员变更频繁影响业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公司人员变更频繁影响业绩

2010年07月15日 13:55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悉,今年上半年基金业绩排名巨变,投研人员不稳定已成影响基金业绩的重要原因之一。上半年涉及变更基金经理的基金公司数量达到46家,数据显示,投研人员频繁变动的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业绩往往波动较大。

  在人员变动潮中,一些投研队伍稳定的中小型基金公司业绩增幅较大,其中规模较小、但近期业绩强劲提升的天弘基金表现抢眼。从2009年中期至今,天弘基金无一位基金经理离职,投研团队在保持稳定的同时还有所扩大。今年上半年有关机构对基金公司平均收益率排名和整体管理基金业绩分析数据显示,天弘基金排名大幅提升了将近40名,旗下天弘周期策略在上半年偏股型基金业绩中排名第16,成功晋级第一梯队。

  大规模基金公司需要强大的团队来运作庞大的资金投资,中小型基金公司同样需要不断壮大投研团队。据天弘基金有关人士表示,团队建设才是中小型基金发展的关键,公司一直按照3到5年后的总体规模来构建投研团队,以团队建设作为公司发展的驱动力。

  2008年以来,天弘基金团队规模建设马不停蹄,目前投研人员超过25名,这样的投研力量在同等规模的基金公司中居于前列,已经足够支撑几百亿资金的投资运作。在夯实人员基础的同时,天弘还致力于建立科学的投资决策机制,以研究为本,确保研究的结果顺畅应用到投资行为中去,投资的需求、行为和结果也能够反馈到研究中去,形成一个相互影响和转化的过程。

  天弘基金有关人士称,就投资风格来看,在不同的市场形势下需要不同的投资策略。市场单边上扬会出现很多系统性机会,适合大块布局;市场震荡时会出现许多结构性机会,适合精选个股。团队投资风格的单一化不仅会降低能效最大化的发挥,而且难以及时应对市场的变化。在以研究为基础的前提下,各种风格都能够发挥最大的作用,而且也能随市场的变化对投资计划进行纠正和优化,进而使投资能效最大化,投研人员构成的多元化是保证投资风格多元化的基础。

  由于薪酬和福利的限制,团队人员的稳定一直困扰着中小型基金公司。如何解决人员稳定是中小型基金公司成长的一个关键点。

  据了解,天弘基金能够维持投研人才稳定,一方面得益于公司“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另一方面,投研各部门的工作以研究为基础,形成了良好的沟通氛围。研究员能与基金经理形成良好流畅的沟通,每个研究员都能和大家自由讨论,使自己的研究成果得到最大程度地利用,形成团队中只有岗位不同、没有职位高低、人能尽其才的融洽合作氛围。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