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势而变 华夏基金二季度大举减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因势而变 华夏基金二季度大举减仓

2010年07月15日 17:44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改打“防御牌”,青睐医药、消费和战略新兴行业

  华夏基金日前向基金客户发布的二季度运作回顾报告显示,面对4月份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旗下偏股基金纷纷减仓。

  今年二季度,医药、消费和新兴战略产业等受房地产调控影响较小或受益于经济结构调整的板块成为华夏基金千亿资产的重点配置方向。

  调控来临 华夏基金急减仓

  “在国家出台房地产紧缩政策后,华夏成长混合基金大幅度降低仓位”,该公司旗下大多数基金在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后主动减仓,降低系统性风险。

  王亚伟掌管的华夏大盘精选基金在运作回顾报告中表示,二季度受地产调控和欧洲债务危机影响,股市出现较大幅调整,华夏大盘精选适当降低股票仓位以控制系统性风险。王亚伟管理的另一只基金——华夏策略则减持部分估值较高的行业和个股,降低股票仓位。

  面对严厉的调控政策,华夏基金旗下偏股基金普遍选择减仓。报告显示,华夏行业、华夏回报和华夏回报二号“适当降低仓位”,华夏蓝筹“果断降低股票仓位”,华夏盛世“大幅降低股票仓位”,华夏经典“继续保持较低仓位”。

  QDII基金华夏全球对市场“一直较为谨慎,大部分时间保持偏低的股票仓位”,部分回避了股市调整的风险。

  医药消费新兴产业受青睐

  在经济结构调整和房地产调控的大背景下,华夏基金打出“防御牌”,受益于经济结构调整或受地产调控影响较小的医药、消费和战略新兴行业成为华夏基金千亿基金资产的重点配置方向。

  二季度,华夏大盘精选“对组合结构进行小幅调整,减持部分估值较高的品种,以增加组合的防御性”。华夏策略“减持部分估值较高的行业和个股,同时增持风险释放较为充分的个股”。

  基于对市场结构性机会的判断,华夏复兴股票基金保持较高股票仓位,初期较好地把握了消费服务和新兴战略产业的结构性机会,华夏红利重视对医药、智能电网、节能减排等行业的投资。华夏行业加大了对医药等行业的投资。

  同时,周期性行业遭到减持。华夏盛世减持同固定资产投资相关度较高的周期性行业个股,有效回避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华夏蓝筹减持部分周期性和高估值个股,同时积极调整组合结构,适当增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消费行业,提升组合防御性。华夏成长减持银行、煤炭等强周期行业股票。

  华夏基金旗下部分基金二季度核心操作策略

  序号 基金简称 关于股票仓位的描述 投资策略

  1 华夏盛世 大幅降低 减持同固定资产投资相关度较大的周期性行业

  2 华夏成长 大幅降低 减持了银行、煤炭等强周期行业

  3 华夏蓝筹 果断降低 减持了部分周期性个股和高估值个股,适当增持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消费行业

  4 华夏大盘 适当降低 减持了部分估值较高的品种

  5 华夏策略 降低仓位 减持部分估值较高的行业和个股,增持了风险释放较为充分的个股

  6 华夏行业 适当降低 加大了对医药等行业的投资

  7 华夏经典 继续保持较低仓位 增加了对防御性行业和重组股的配置

  8 华夏复兴 保持高仓位 初期较好地把握了消费服务和新兴战略产业的结构性机会

  9 华夏全球 大部分时间保持低仓位 一直较为谨慎

  资料来源:华夏基金网站

  制 表:朱景锋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