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IPO过会 将在北京等地展开路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光大银行IPO过会 将在北京等地展开路演

2010年07月27日 07:1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将在北京等地展开路演,择机在上交所上市

  (记者吴敏)证监会昨日公告指出,昨日审核的光大银行上市审核获得通过。这意味着募集资金或超过200亿元的光大银行A股IPO已无阻滞。

  本周内或开始发行

  光大银行从2008年开始即意图在A股上市,但由于市况不佳拖延至今。光大银行此前在招股书中表示,将发行不超过61亿A股,若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则增至70亿股。

  按照招股材料中披露的1.44元发行前净资产计算,若按发行后PB为1.6倍估值,其发行价为3.06元,对应的募集资金在186.7亿元-214.2亿元之间。国泰君安银行业分析师伍永刚分析,光大银行或按2.8元/股招股,融资不到200亿元,对大盘影响不是很大。

  光大银行董事长唐双宁昨天表示,在获得发行批文后立即刊登招股意向书和发行公告,在北京、上海、深圳和广州等地展开路演,择机在上交所上市。

  对于定价问题,唐双宁提出三个原则,一是适度定价,为股票的后市表现留有空间;二是适度增长,致力于提升银行盈利水平;三是适度分红,为投资者提供长期稳定的回报。

  银行股未完成融资额仍有2600亿元

  银行股成为今年资本市场上强大的融资群体。剔除IPO的农业银行外,上市银行仍有2600亿元左右的融资未完成。这其中,光大银行是今年继农行后在A股IPO筹资的第二家银行,其筹资额相对较小。

  但在2600亿元未完成的融资中,对于A股公开市场的冲击可能并不大。上述融资中,只有不超过1350亿元是通过A+H股配股融资,50亿元通过A股配股融资,其余的千亿融资则通过向特定投资者或H股上市募集。

  银行名称 融资方式 融资规模 状态

  农业银行 A+H两地IPO 约220亿美元(取决于超额配售) 已上市

  中国银行 可转债+AH配股 400亿元+600亿元 可转债融资已完成

  建设银行 A+H配股 预计不超750亿 未完成

  交通银行 A+H配股 171亿元+178亿港元 已完成

  浦发银行 定向增发 预计398亿元 未完成

  民生银行 H股上市 预计267.5亿元 未完成

  工商银行 可转债+H股融资,方式未定 预计A股不超250亿元 未完成

  中信银行 发行次级债 次级债165亿元 已完成

  招商银行 A+H配股 220亿元 已完成

  华夏银行 定向增发 预计150亿-200亿 未完成

  兴业银行 配股融资 177亿元 已完成

  深发展 向中国平安定向增发 预计106亿元 未完成

  南京银行 配股融资 预计50亿元 未完成

  宁波银行 定向增发 预计50亿元 未完成

  光大银行 A股IPO+H股IPO A股约200亿元 A股IPO已过会

  今年以来部分银行融资情况

  (整理:吴敏)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