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基金:反弹行情进入分化阶段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诺安基金:反弹行情进入分化阶段

2010年07月27日 07: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诺安基金认为,股市反弹行情通常可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估值修复行情,第二阶段行情则体现未来业绩的预期。也就是说,第一阶段上涨动力源自估值水平的提升,是对过去超跌状态的修正,与未来业绩前景无关。等到估值修复行情结束以后,反弹进入第二阶段,上涨动力来自对未来业绩的良好预期,因此行情开始分化。7月A股市场反弹行情也大致体现了这样两个阶段。

  诺安基金指出,7月份A股市场率先反弹的是地产、汽车、家电和建材等行业,紧接着的是煤炭、有色、化工以及钢铁等上游周期类行业。这些行业的共同特征是估值水平低,动态市盈率在10倍附近。由于2010年中报业绩比较优秀,这些低估值板块率先展开了超跌反弹行情。进一步考虑2010年下半年乃至2011年的业绩预期,这些板块的反弹高度会受到制约。

  目前A股市场反弹行情渐入分化阶段。低估值周期类行业的超跌反弹临近尾声,非周期类行业开始登场。反弹行情第二阶段的动力源自业绩的可持续增长,非周期类行业满足这个要求。非周期类行业主要分布在下游的消费服务领域以及创新科技类产业等,这些行业一方面业绩增长前景明朗,另一方面估值水平有较大提升空间,这两方面优势决定了非周期类行业在反弹行情第二阶段的主角地位。(方红群)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