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逼空走势有望持续 上档压力略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大盘逼空走势有望持续 上档压力略显

2010年07月27日 08:17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市场呈现出震荡上行的走势。目前市场上行趋势已然形成,前期滞涨的医药、农业等行业开始强劲补涨,最终带动股指尾盘上扬,沪指收出带下影的光头阳线,并一举收复了60日均线,预计近期这种逼空的走势将持续上演。

  昨日银行股总体走弱,尽管港交所数据显示上周诸多美国基金在港股上大举增仓农行,但农行A股亦已经较发行价出现了明显上涨,在一定程度上消化了该消息的刺激力度。盘面看,金融行业是两市23个行业中唯一一个下跌的。考虑到29日农行将正式计入指数,届时相当数量的指数型基金将被动配置农行,因此,预计短期震荡之后,农行仍有维持强势的可能。不过,在金融股调整的同时,其他前期滞涨的一些防御性板块昨日开始有所启动,如医药生物、农业等。

  目前市场反弹节奏较为良好,首先是周期性行业反弹,其后是金融股,在大盘权重股调整之时,医药等行业则开始补涨。这将使得整个市场始终维持较多的热点,反弹行情也有望向纵深发展。此外,基金的二季度财报也给与了前期滞涨的部分行业补涨的理由,从行业配置来看,二季度基金总体大幅加仓了医药和农业等行业。预计反弹即将逐步进入到新的阶段,即涨幅滞后于大盘指数的行业将出现集体补涨。本次反弹的推动力在于政策面松动的预期,在政策再度收紧的信号出现之前,反弹都有望得以延续。与前期单边急速下跌相对应的,本次反弹也显示出较为明显的持续上涨逼空特征。

  技术上,昨日上证综指小幅高开后展开反复震荡,伴随着指数的持续反弹,上档压力开始略有显现。但近期股指的调整往往都是在盘中完成,尾盘通常都能奋力翻红,这是较为典型的牛市节奏。沪深300指数方面,昨日收于2811点,预计后期将逐步向3000点整数关口发起冲击。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