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继续停牌 涉及污染整改内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紫金矿业继续停牌 涉及污染整改内容

2010年07月27日 08:3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被曝出公关记者事件后,紫金矿业昨日全天停牌,今日将继续停牌。

  紫金矿业董秘郑于强昨晚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此次停牌与媒体监督、陈景河职位变动无关,主要涉及污染整改本身和公司内部事务,继续停牌的原因是“我手上没有文件来支撑做公告,明天傍晚或晚上公告能出来。”

  对于紫金矿业董事长陈景河是否职位变动的猜测,他表示:“人事变动没这么快。现阶段董事会成员还是要保持稳定。”

  此前的18日,陈景河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曾表示,此次事故后监事会成立独立事故检查小组,若该小组认为任何董事有责任要追究,可提交股东大会进行追责。

  “当然如果公司股东认为有更好的人选来取代我们,我们也接受这个现实。”陈景河说。

  就紫金矿业涉嫌向记者发放“广告费”与“辛苦费”一事,昨日,香港廉政公署发言人在接受本报询问时表示,如果廉署收到投诉或从其他渠道获得消息,怀疑某家公司或个人有涉嫌贿赂他人的行为,根据香港《防止贿赂条例》,廉署都会展开调查,如果掌握证据则会呈上律政司起诉对方。

  接受本报采访的香港业界人士普遍认为,此举若在香港发生,有可能触犯香港法规,并将会对公司形象造成进一步的负面影响。

  目前,紫金矿业还面临另一质疑:汀江流域闽粤河段是否曾经因为紫金矿业污染而含有六价铬?

  日前网络上多家媒体刊发《福建有关部门就汀江水质污染事件答记者问》(下称《答记者问》)一文,否认检出六价铬。昨日,福建省环保厅和广东省环保厅异口同声地对本报记者否认六价铬超标,但两家说法仍有细微差异。

  “我可以说目前六价铬未检出。”26日晚,一位广东省环保厅办公室副主任对本报记者如是说。

  但7月18日前,福建省汀江流域与广东省交界的梅州境内河段是否检出六价铬?含量多少?对于这一问题,这位副主任表示:“一时间我还想不起来,材料都在单位,数字不敢确定。”

  在本报此前获得的一份7月18日广东省环保厅给福建省环保厅特急公函中,提及“其中大埔青溪断面六价铬浓度接近Ⅲ类标准”。上述广东省环保厅办公室副主任名字在公函中出现,被标注为该厅与福建省环保厅就此事的指定联系人。

  昨日福建省环保厅办公室负责人受该厅厅长马承佳委托,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我们还是坚持《答记者问》中的观点,就是汀江流域特别是棉花滩水库与广东省交界点河段铜离子含量符合国家三类水质标准,六价铬未检出或低于检出限。”

  这位负责人表示,由于涉及很多标准,网上那篇通稿式的《答记者问》,是福建省有关厅局会商的结果,不仅代表环保厅意见。

  出乎记者意料,对上述广东省环保厅的公函,福建省环保厅办公室负责人予以否认,“从我们与广东接触情况看,没有提及这些信息,有关‘接近三类标准’的材料我们没看到。”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