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A股仍不具备反转条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业内人士:A股仍不具备反转条件

2010年07月27日 08:45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上证综指七连阳后,下一步的走势变成了市场关注的焦点。近期,流动性的改善、政策放松的预期推动了市场估值的回升和指数的反弹,但业内人士认为,市场仍旧受到经济和盈利下滑的压制,因此市场的反弹仍不能视为反转

  短期震荡整理

  统计显示,7月19日至7月23日,大盘累计净流入约225亿元,同期沪深300指数上升6.8%。近10日累计资金净流入约232亿元,近20日累计净流入约217亿元。

  “从资金流入趋势来看,短期资金承接上周态势继续大幅流入且强度加大,中期资金持续净流入。”广州证券分析师袁季表示。

  事实上,自进入7月以来,A股的反弹势头越来越明显,上证综指更是收出了七连阳。在资金流入较多的板块中,受农行上市影响的银行股成为资金追捧的焦点,共有29.66亿元的资金净流入,而煤炭石油和工程建筑也有超过14亿元的资金净流入。

  袁季认为,“本周资金继续大幅流入大盘,中小盘股也以资金净流入为主,综合来看,近期资金持续流入。”

  然而,对于这种“良好”的资金流动形势,谨慎的投资者也嗅到了短期获利回吐的味道。袁季认为,“目前上证综指刚好回升到月线附近,并且切入了上月的整理平台,成功捕捉反弹行情的短期套利资金有回吐意愿,前期被套筹码也有松动的可能。”

  反弹主峰已过

  然而,资本市场的表现总是与宏观经济密不可分的,在宏观经济和企业盈利仍存在下滑预期的情况下,A股的反弹高度能有多大呢?

  对此,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徐炜认为,“7月的A股反弹主峰已经过了,接下来市场走势将开始分化。”

  徐炜指出,“上证综指在2300—2400点区域具有比较强的支撑。同时,市场在7月初下探2319点之后开始反弹,截至7月23日达到2572点,反弹幅度达到10%,已经在较大程度上反映了股价的修复要求。”

  徐炜认为,未来2—3个月,股指潜在上行空间和下行空间均在10%以内,基本对称,对指数持有中性态度。而压制指数反弹的关键因素便是盈利下滑。

  “宏观上,经济的去库存正在加速进行,我们预测经济增速在今年第三季度将迎来最快的下滑阶段。”徐炜指出,“而在经济快速下滑的时期,企业盈利增速的下滑也是必然的。企业盈利拐点出现之前,市场不具有反转的条件。”

  估值相对安全

  虽然A股目前不具备反转的条件,但当前市场整体的估值水平仍然处于相对安全的区域,业内人士认为,A股估值水平处于中长期底部的可能性仍然很大。

  华创证券分析师郭艳红表示,“上周一在海外市场影响下,沪深300估值水平一度再次下探,但随后获得支撑并出现大幅反弹,反映估值水平下轨的支撑作用。市场预期政策面回暖,经济二次探底风险降低都使得当前估值水平安全度增加,估值水平处于中长期底部的可能性继续增大。”

  郭艳红认为,后市A股仍将延续反弹趋势,本周如果股指出现回落应该是一个比较好的介入机会。

  而在可以选择板块上,徐炜认为,“跌幅深、估值低、业绩好。”可以视作投资者选股的标准,而现在最满足这一标准的行业便是金融服务业,但对于最近已经取得大幅反弹的该板块股票,徐炜认为,可以在上涨过程中逐步降低仓位。 记者 赵怡雯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