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弹不会一帆风顺 “潮起”后必将迎来“潮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反弹不会一帆风顺 “潮起”后必将迎来“潮落”

2010年07月27日 09: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一大盘迎来10个月以来的首次“七连阳”,但在极度的喧闹之中,各板块的轮动明显加快,热点呈现出难以为继的态势。面对反弹获利盘和前期巨量的套牢盘,大盘上行的阻力愈来愈大,而盘中屡次出现的调整迹象也表明2500点之上的反弹不会一帆风顺。我们认为,短线沪综指将在2500点附近陷入“胶着”,震荡调整在所难免。

  6月和上半年的经济数据显现出经济增长逐步放缓趋势已形成,尽管经济下滑早已是政府调整经济发展方式的一个步骤,但是下滑的趋势仍然引起市场各方关注,而对经济下滑的担忧将使三季度的政策调控进入观望期。诚然,我们不能就此判断政策将重新放松,但是三季度的市场环境将略有好转,市场环境将是政策走平及经济将缓慢向下。

  据此,我们认为市场将继续处于结构性分化的阶段。7月2日以来的反弹,既是市场连续超跌后技术面的修复,更是宣告了前期权重板块连续杀跌推动大盘快速下行阶段的终结。依据则在于主要权重板块已经基本回到1600点到2000点的水平。以钢铁板块为例,宝钢、马钢等大盘钢铁股股价已经接近每股净资产,具备较好的安全边际。银行板块中,建行、工行等大型银行股PB均低于2倍,而我们认为银行股PB在2倍下方就是底部区域,除非出现超预期的坏账,银行股应该具备中长期的投资价值。观察各板块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金融、钢铁、建材、煤炭、化工、房地产均处于历史估值的底部。

  当然,我们对于中小板、创业板的走势依然表示担忧。虽然本周一中小板个股延续强势,但中小板指数相对大盘的估值溢价超过200%,大幅超越2004年以来两者的比值平均值100%-150%,因而中小板必须有实质性的调整,“潮起潮落”历来都是市场运行的客观规律。同样,创业板也存在较大的调整需求。

  投资机会上,仍建议投资者立足于大消费概念和产业升级。调结构的核心是改变单纯依靠出口的经济成长方式,利用国民收入倍增计划、推进城镇化等方式,提高国内消费能力;我们更加看重能够直接面对消费者的零售、食品饮料、家电和旅游酒店等板块。而产业升级所关注的新兴行业包括新能源、节能环保、新材料等,目前该类行业估值普遍偏高,需防范其调整的风险。此外,保障房具体方案和新政策的推出值得关注,如果相关政策进一步落实,将对房地产、建材、钢铁和建筑等行业形成刺激,从而助大盘延续强势。 □华泰证券研究所 孙立平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