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六连阳 大盘短线或将调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沪指六连阳 大盘短线或将调整

2010年07月27日 09:28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市周一双双高开,早盘在券商、银行、地产、钢铁等板块拖累下冲高回落,午后股指探底回升,农业、地产强势反弹,有色股领涨大盘,沪指收于六连阳。机构认为,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萎缩,市场做多动能有所减弱,大盘短线或有调整要求。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588 .68点,涨0.65%,成交897.5亿元;深指收报10591 .1点,涨0 .6%,成交797.5亿元,至此,沪指已连续六个交易日以红盘报收。两市个股大多上涨,11只个股涨停。

  消息面上,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尚福山日前在“2010中国铜钴资源高峰论坛”上首次披露了有色金属行业“十二五”规划草案。此外,有媒体报道称工信部正在起草稀有金属行业“十二五”规划,该规划将独立于有色金属规划,且级别更高。受此激励,有色股周一领涨,午后 黄 金 股 突 然 发 力 , 中 金 黄 金 涨7.62%,山东黄金涨5.5%;其他有色股方面,中国铝业涨6.38%,恒邦股份涨5.51%。

  板块方面,除有色外,铁路基建、酿酒、物联网概念板块全天走强,早盘低迷的房地产板块午后回升,金融板块表现较为低迷。除金融保险和家具业外,两市资金全线净流入,机械、地产和批发零售行业居前列。

  国金证券认为,此轮反弹主峰已过,个股将分化。近期流动性的改善、政策放松的预期推动了市场估值的回升和指数的反弹。但是市场仍旧受到经济增速和盈利下滑的压制,因此本轮上涨是反弹而不是反转。市场在7月初下探2319点之后开始反弹,未来2至3个月,股指潜在上行空间和下行空间均在10%以内,大盘难有太好的表现。

  北京首证认为,整体来看,上周大盘呈现单边升势,如期实现六连阳,资源类股和金融股等主要权重板块轮番上涨,对股指形成有力的推动,悄然间指数已经走到了60日阻力线一带。在连续的大涨之后,大盘短期积累了较多获利盘,随时将面临调整需求。

  湘财证券则认为,从大盘的走势上看,周一两市大盘震荡走高,市场热点转换的速度有所加快。上周五农行为首的金融板块领涨大盘,周一该板块是仅有的两个下跌板块中的一个。一般情况下,大盘经过一段时间的上涨,市场热点转换速度加快,特别是出现今日领涨、明日领跌的情况意味着大盘短线有调整要求。按大盘运行的时间和上升的空间推算,本周三 收 盘 上 证 指 数 如 不 能 有 效 站 到2590点到2610点上方,大盘将拉出中阴线来确认2520点的支撑。短线来看,上证指数几个交易日上涨速度放缓,分时上涨和下跌时的成交量也出现背离,这是大盘要调整的信号。(吴黎华)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