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重工 最快8月提交H股上市申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三一重工 最快8月提交H股上市申请

2010年07月27日 09:3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一重工(600031,收盘价22.03元)曾于今年4月底公布启动H股上市计划。昨日(7月26日)有消息称,三一最快将于下月向港交所提交申请。据悉,三一重工拟在香港市场发行不超过2.82亿股H股,集资额超过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规模或达至约15亿美元(约117亿港元),希望今年年底前在香港市场上市。

  三一重工早于2003年就在A股上市,公司此次H股发行规模,将不超过扩大后的总股本约15%。

  在这次H股融资之前,三一重工一直保持着高调的海外扩张步伐,过去几年,公司已将版图覆盖至亚洲、北美洲、欧洲、南美洲。

  2002年,三一重工投资成立印度公司。2006年11月23日,三一在印度投资6000万美元建设工程机械制造基地,这是当时中资企业在印度最大的一笔直接投资。2007年9月12日,三一重工在美国投资6000万美元,建设工程机械制造基地,成为中国第一家在美国投资建厂的机械制造企业。2009年1月29日,三一斥资1亿欧元在德国建厂,成为迄今为止中国在欧洲最大的一笔实业投资。2010年2月22日,公司定下海外扩张第四站,与巴西圣保罗州政府达成投资2亿美元,在该州建立工程机械生产基地的计划。

  “如果没有国际化,三一最多就是一个大一点的个体户而已。”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曾这样感慨。

  对于此次冲刺H股上市,管理层表示,这对公司未来扩张的资金需求比较重要,尤其是在海外市场扩张。(李潮文 )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