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基金把脉A股市场 复苏依旧步伐放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四基金把脉A股市场 复苏依旧步伐放缓

2010年07月27日 11:46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成基金:经济复苏趋势不变

  大成基金认为,2010年三季度全球经济体复苏的趋势不会改变,但复苏步伐将会放缓,因此对市场未来的走势持审慎乐观态度。下半年市场虽然难以出现系统性的大幅上涨,但也不存在系统性下跌的风险。

  大成基金表示,由于投资和出口增速下降,下一轮经济周期的增长速度将适度放缓,经济增速回落到均衡水平,人民币升值和劳动力成本的提高将加速中国经济转型。

  中国经济当前仍处于下滑之中,前期调控政策已现成效,政府调结构的态度是坚决的,但必须认识到,调结构不会以牺牲经济增长为代价,因此未来有选择的政策放松将会成为大概率事件。基于以上分析,大成基金依然看好大消费板块如:医药、家电、零售、航空等行业,以及受惠于政策扶持的新能源和节能减排,同时密切关注政策放松可能带来部分周期行业的阶段性机会。

  大摩华鑫:股指将在箱体内继续震荡

  A股市场上周出现大幅反弹,大摩华鑫基金研究总监袁航在谈及下半年投资策略时表示,影响股票市场的政策因素将逐步趋于稳健和中性,在此前提下,股票市场缺少向上和向下运行的政策推力,股指将在新的箱体内继续震荡。2010年下半年投资机会将更多集中在传统产业的升级、消费领域的扩张以及新兴产业的创新上。

  在下半年看好的行业方面,袁航指出,结合宏观经济走势和国家经济结构战略转型的格局,大消费已经成为关注的重点,大致可以分为三个方面,一是以服装零售和食品饮料等为代表的传统消费行业;二是以医疗保健、传媒娱乐、旅游等为代表的服务消费;三是以虚拟消费、电子商务和消费电子等为代表的创新消费。

  国投瑞银:下半年A股投资喜新不厌旧

  国投瑞银“安心投资、健康生活”暨2010年中国基金投资者服务巡讲大型公益活动7月专场日前在青岛举行,国投瑞银核心基金经理康晓云在会上表示,下半年的A股投资策略是“喜新不厌旧”,新经济和传统经济中的优势企业都有机会,这两种市场机会都将在经济转型中体现。

  康晓云认为,经济转型期的市场机会将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区域性的再平衡为传统产业带来的机会。比如上海、北京的基础设施已经很完善了,再投资机会很小,但是中西部省份的投资刚刚开始,所以传统行业仍然有机会,而且传统行业的存量是结构性的,由东部向中西部调整,可以看到中西部水泥、钢铁的表现要明显强于东部的这些传统周期性行业,区域经济的再平衡是传统经济存量调整的最重要的方向。另外一个是产业升级,新兴产业的机会更多是在于对优势企业的把握。

  康晓云表示,从市场估值来看,大盘股估值已经到了较低的位置,修复性的估值将从蓝筹股上开始体现出来。另外,PPI、CPI见顶回落,经济开始放缓,工业增加值出现明显下降,经济过热问题得到抑制,政策已经开始出现结构性的松动。

  基于以上分析,康晓云认为当前长期投资者可以考虑逐步进场,一旦市场企稳个股就会重新活跃起来,投资者应把握结构性的机会。具体而言,下半年投资可遵循消费和服务业、工业现代化以及区域协调发展这三条主线。

  中欧基金:下半年可转债面临建仓良机

  上半年股债跷跷板效应显著,其中信用债表现突出。中欧稳健收益债券基金经理聂曙光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上半年信用债表现突出,但是目前信用利差、绝对收益率均已处于低位,下半年应该增加可转债投资比例、降低信用债投资比例,并对利率产品进行波段操作。

  对于下半年债券市场投资策略,聂曙光表示,下半年债券市场将在经济增速下行与通胀上行不确定性的预期中摇摆,在投资思路上注重“自上而下”的大类资产配置,目前可转债市场已经逐步出现长期的投资机会,普通债券吸引力有所下降,下半年债券投资策略方面将逐渐从信用债市场重点转向可转债市场,中长期国债将有一定波段性操作机会。

  聂曙光指出,“目前转债估值合理,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因此,下半年将对可转债逐渐建仓。”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中欧稳A、中欧稳C上半年收益分别达到6.09%、5.88%,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2、3位。 (杨磊 杜志鑫 付建利 程俊琳)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