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无农不稳 农业板块有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国家无农不稳 农业板块有戏

2010年07月27日 12:42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行业基本面来看,未来两年全球谷物期末库存将处于较高水平。当前国内粮价总体保持在多年高位。一些小品种农产品短期暴涨,反映了通胀预期的调控难度。

  目前的中国,粮食将是最后的底线,农业投资价值和机会深远。A股市场上,农业板块特别是具有资源、渠道涉及国家粮食安全的种植业、流通业类公司被大为低估,预计将迎来价值重估的机会。

  近来部分小宗农产品疯涨,部分大宗产品如玉米,棉花也有涨价的迹象,这将进一步推动粮价上涨的预期。

  在生猪方面,价格出现恢复性上涨。但我们认为这更多是猪肉流通环节上的不顺畅所致。进入三季度猪肉消费淡季后,其上涨空间有限。

  饲料方面,近两年生产销售一直稳定增长;我们对下半年饲料的销售持相对乐观态度。

  农业股的超额收益来自投资者的避险选择,行业个股在年内可望保持毛利率持平,费用率下降,投资收益激增的状况。二级市场上,农业板块相对大盘PB二个月间下降了一半,这为农业板块的估值提供了坚实的安全边际。

  我们提示关注近期大幅下跌的优质农业类股票,主要是正邦科技、大北农和海大集团。从估值上看,这三家公司都是近年上市的次新农业股,市值和市场关注度都较高。近期这三只股票都有30~50%的下跌幅度,目前对应2010年盈利在30倍PE水平,逐渐进入可关注价位。另外龙头股如登海种业、北大荒、农产品值得中长线密切关注。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