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嘉股份被立案调查 信息披露乱摆“迷魂阵”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劲嘉股份被立案调查 信息披露乱摆“迷魂阵”

2010年07月27日 13:36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早在去年9月就“玩”了投资者一把的劲嘉股份终于被正式立案调查。昨天,中国证监会深圳稽查局向劲嘉股份发送了《立案调查通知书》(2010深稽立通字01号),调查劲嘉股份相关人员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的案件。

  信息披露“玩”投资者

  如果不是7月初的媒体报道,劲嘉股份在去年9月的股价异动和信息披露问题很可能随着时间推移而被市场、被监管层所淡化。那时,劲嘉股份的股价在2009年9月14日突然从12元附近被强势拉升至涨停,其后一路走高,9月21日当股价超过15元时,公司宣布正在与美国英美烟草公司洽谈烟标印刷合作事宜。而更悬乎的传闻在各大证券论坛、股吧传得更甚,说什么英美烟草要给劲嘉3亿美元的大单。一个月间,其股价从12元左右大涨到17元上方,同期股指却是大幅下跌,因此劲嘉股份显得尤为瞩目。

  然而同年11月6日,劲嘉股份又宣称“工作人员不慎”,将“外方合作方NativeAmerican Tobacco &TradingLLC(本土美国烟草贸易公司)当作BritishAmericanTobacco(美国英美烟草公司)”,一切都是误会,今年1月又宣布双方合作条件尚不具备。前者是成立于2008年小公司,而后者是全球最大的烟草公司,这究竟是劲嘉股份真误会,还是故意给投资者摆的迷魂阵?对此,今年2月深交所对劲嘉股份给予了通报批评,对其副总经理庄德智和沈海祥公开谴责,但这种象征性的处罚并不具有多大的“力道”。

  副总被指故意做局

  7月初,一则报道又将劲嘉股份推上了风口浪尖。该报道指出,去年9月11日晚(周五),劲嘉股份包括副总经理庄德智在内的高管在深圳宴请了部分机构和市场人士,庄德智在席间言之凿凿地“透露”了公司与美国英美烟草公司合作的大好前景,周一一开盘,有机构就参与制造了那个放量涨停。但当天还有两个营业部席位在涨停上大举单边出货,并由此推测是否有资金早已布局,再由劲嘉股份对外放出风声制造高位出货机会。

  同时,那个被劲嘉股份误认为英美烟草的NativeAmericanTobacco也“跳”了出来。这家公司经营者美国人弗来德对外表示,这次“误会”是劲嘉股份故意做的局,“自己被利用了”。还有知情人士称,庄德智代表的是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与第一大股东只差1.34%,他一直与机构联系密切,公司的信息披露问题来源于两大股东对控股权争夺的暗战。

  对于“涉嫌操纵股价”的指责,劲嘉股份方面全部否认。当然市场对于这种死不认账已经司空见惯了,好在证监会现在正式立案调查,距离真相也就不远了。(丁艳芳 )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