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逼近2600 个股普涨做多氛围浓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沪指逼近2600 个股普涨做多氛围浓厚

2010年07月27日 14:1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超联赛第三轮、第七轮,都曾出现球员围攻裁判的恶性事件。而上周日,青岛与申花比赛中,一名身份不明的白衣男子又是冲进球场对边裁拳打脚踢。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屡屡上演裁判遭到主场球员球迷或工作人员围追堵截的场面,而这与联赛前的那次打击黑哨不无关系。现在的裁判,主观上变得更加公正了,由于不敢再收受礼物偏袒主队,这让原本觉得应该享受主场判罚优势的人失去了心理依靠,一旦输球,反而会令他们迁怒于当值裁判。中国足球多年来沉积的恶习,已经让裁判们变得里外不是人,想在中国足坛吹公正哨,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周一A股市场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沪指涨0.65%逼近2600点,再创近一个多月以来的收市新高。中国银监会披露地方融资平台风险敞口已超过整个银行业的拨备,一度打击大盘走低;但关于国内将限制有色金属产量的消息刺激有色金属股劲升,最终推动大盘探底反弹。不过,两市出现了量能萎缩现象,表明了短期资金入场速度有所减缓。

  沪指收涨0.65%七连阳

  昨天,两市呈现全天强势震荡格局,大盘持续强势已经连续7连阳。上证指数收市报2588.68点,涨0.65%;深证成指收市报10591.13点,涨0.60%。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695亿元,较上周五萎缩近一成。超过八成个股上涨,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除了非银行金融、银行两个行业小幅下跌外,其余行业全线上涨,有色金属、农林牧渔行业均涨逾2%,医药生物、电力设备与新能源、食品饮料等行业也表现亮丽。

  有色金属股升势凌厉,中金黄金涨逾7%,中国铝业涨逾6%,恒邦股份、山东黄金均涨逾5%。据《中国证券报》周一引述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尚福山的话称,按照有色金属行业“十二五”规划草案,到2015年,十种有色金属产量将控制在4100万吨以内。

  但银行股普遍受挫,南京银行跌0.87%,兴业银行跌0.82%。据《新世纪》周刊报道,银监会首次通报,地方融资平台贷款的风险敞口约在1.5万亿元,高于同期银监会公布的整个银行业的拨备1.3万亿元。这意味着下半年银行信贷管控将不太可能会放松。

  个股普涨做多氛围浓厚

  大盘迎来开门红,成功站稳了60日均线这一重要的强弱分界线,市场在一片犹豫声中继续着小阳攀升的逼空格局。大盘强势特征明显,涨停的个股有11家,两市最大跌幅个股仅仅1.84%,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之比为7:1,做多氛围浓厚。

  受天津拟投入2000亿建全球最大金融区消息影响,昨天,天津板块表现抢眼,津劝业、滨海能源、津滨发展、海泰发展、天津松江等强势涨停。据报道,天津拟耗资2000亿建全球最大金融区,计划10年后,将建成120个市场会展、现代金融、传统金融、教育培训、商业商住项目,汇聚40万产业精英,成为迄今为止全球规模最大的金融区。

  受重庆大力发展物联网消息影响,远望谷盘中涨停,厦门信达、东信和平、新大陆、长电科技、ST磁卡、振华科技等涨幅靠前。午后在嘉凯城等二三线地产股集体走强的带动下,地产股突然强势拉升,万科一度翻红,招商地产大幅冲高。

  逾24亿机构资金进场

  继上周近300亿资金进场的强劲势头之后,周一资金继续流入,机构成为资金流入的绝对主力,食品饮料和有色金属板块颇受青睐。“全景数据决策终端”的监测数据显示,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入资金28.93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入24.4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入4.53亿元。

  行业方面,深沪两市27个新财富行业中,20个行业表现为资金净流入。食品饮料和有色金属最受青睐,净流入均逾4亿元。此外,医药生物、交通运输仓储、机械流入资金都超过3亿元。仅7个行业录得净流出,非银行金融沽压最重,全天流出2.52亿元。钢铁、房地产流出金额均逾1亿元。

  个股方面,山东黄金、獐子岛获追捧,流入资金均逾1亿元,净流入居前的个股还有农业银行、中金黄金、潍柴动力、中国卫星、中国一重。资金流出个股中,金融股承压较重。

  另外,周一相对资金净流入量前五名的个股为:安妮股份、法因数控、天马精化、正邦科技、台基股份;相对资金净流出量前五名的个股为:摩恩电气、松芝股份、深物业、双象股份、吉峰农机。(管小峰 徐建华 尹 武)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