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农行到光大 新股改革快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从农行到光大 新股改革快了

2010年07月27日 14:1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连续上涨使得回调压力逐步积聚,再加上光大银行通过过会的消息出台,大盘短期也许真要歇歇脚……

  有意思的是,这边农行护盘资金正举着杠铃,那边光大银行IPO昨日已顺利过会,市场人士据此预测光大银行IPO发行价在每股3元左右,融资规模不超过2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鉴于绿鞋机制在农行上市过程中起到的护盘作用,光大银行此次IPO也将启动绿鞋机制。有关光大过会的详细报道请看今日《壹财经》门面版。按农行上市过程计算,光大银行最快将于8月份登陆A股市场。

  海外机构“大户”大举吃进农行的动作,无疑会让光大银行受到鼓舞。截至7月25日,港交所披露的农行H股大股东名单依次为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德意志银行、资本研究和管理公司。

  从农行到光大银行的IPO,我们看到今年以来,资本市场创新不断。上半年接连推出了融资融券试点和股指期货;展望下半年,资本市场创新势头将延续,其中,择机推出新股发行体制后续改革有望成为重头戏。中国证券报认为,目前,推进该项改革的时机已经成熟,进一步推进市场化,核心是合理定价。(尹武)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