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行业分层指数系列8月18日发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上证行业分层指数系列8月18日发布

2010年07月27日 14: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宣布,将于8月18日正式发布上证行业分层等权重指数系列,用以反映上海证券市场不同行业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并为指数化投资产品提供跟踪标的。指数基日为2003年12月31日,基点1000点。

  从编制方案来看,上证行业分层等权重指数系列与已发布的上证行业指数系列选样方法相同,但在加权方式上,10条上证行业分层等权重指数中各二级行业权重与其自由流通市值权重相当,并对二级行业内股票采取等权重加权方式,同时对样本量达到10只以上的指数设置个股10%的权重上限。

  据介绍,该指数系列是应华安基金管理公司的需求而合作开发的策略型行业指数,采用在二级行业内部等权重的加权方法,可以既保留各指数原有的行业分布特征,又适当降低大权重股票对指数的影响。上证行业分层等权重指数的发布将进一步丰富上海市场的指数资源,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考察视角和投资工具。华安基金管理公司正在积极致力于开发基于该指数系列的ETF产品。(周松林)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