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瑞股份合康变频业绩增幅趋缓 基金股东仍加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杰瑞股份合康变频业绩增幅趋缓 基金股东仍加仓

2010年07月27日 14:5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1月底刚刚上市的杰瑞股份今日公布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38%。与此同时,公司的流通股东榜单也有大幅更换,机构股东整体仓位增幅几乎翻倍。合康变频今日也发布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5亿元,同比增长15.13%;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3760.9万元,同比增长9.79%。而与杰瑞股份相仿,公司的股东榜单显示,众基金在第二季度增仓积极。

  杰瑞股份公告显示,上半年营业总收入达到3.94亿元,同比增长16.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4亿,同比增长38.1%。

  针对营业收入增速减缓的问题,杰瑞股份称主要是因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不过与此同,公司在油田专用设备制造、油田工程技术服务两个板块营业收入实现了高速增长,而随着营业收入结构优化,高毛利率收入结构占比继续提高,公司的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30%。

  公司称,随着原油价格的有效复苏,上半年新增订单的释放,预计公司下半年营业收入增速将快速回升。这一点似乎也得到了众多机构投资人的认可,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持股数量从一季度的297.9万股增加到589.2万股,整体仓位增幅达到97.8%。其中此前并未上榜的中国银行-泰信优质生活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以90.7万股成为第一大流通股东,而除去自然人华志勇小幅减仓,从第二降至第十外,此前在榜单上的中国建设银行-华夏红利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中国建设银行-华夏盛世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都有不小幅度的增仓。而新入榜单的东方证券、中国工商银行-广发策略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东方证券-农行-东方红3 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都增仓明显。

  合康变频上半年订单金额30496.40万元,同比增长23.20%。然而,在营业收入增长的情况下,营业利润为3328.46万元,比上年同期降低了5.98%。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合康变频主营的高压变频产品的综合毛利率为35.57%,同比下降了9.65%。对于毛利率下降的原因,公司表示,高压变频器行业前景广阔,前期毛利率水平较高,吸引了一批新进入者参与竞争。一方面,新进入者往往在初期采取如价格战等手段以争取跨过市场门槛,加剧了竞争的激烈程度; 另一方面,各个高压变频器厂家为抢占市场份额也采取价格战以争取订单,由此所致毛利率降低。

  尽管业绩差强人意,但众多基金依旧看好。半年报流通股东名单显示,共有九只基金“驻守”合康变频。其中,汇添富均衡增长基金持有164.4万股,摩根士丹利华鑫领先基金持有108万股,工银瑞信中小盘成长基金持105万股,华安中小盘成长基金持有100万股,广发聚瑞基金持有79万股,华夏复兴、富兰克林国海潜力各持有70万股,泰信先行策略开放式基金持有56万股,中海分红增利基金持有50万股。此外,新进股东杭州如山创投抢筹54万股。从持股数量变化看,合康变频前十大股东所持股份数由一季报的587万股增至857万股,整体仓位增幅高达46%。见习记者 郭瑞坤 记者 吴正懿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