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连阳"能持续多久 市场赌下半年调控政策松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七连阳"能持续多久 市场赌下半年调控政策松动

2010年07月27日 14:5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股市这个坏小子今年特别不听话,上半年的A股不管经济数据如何向好,就是头也不回的一路向下,半年跌幅冠全球。进入7月,就在大家讨论何时能跌到2000点时,大盘却出人意料地走出了“七连阳”。

  “大盘难道要练九阳神功?当心走火入魔啊。”对于已经习惯了被大盘“蹂躏”的小散们来说,现在的心情其实特纠结,盼着大盘涨,但又担心随时回调。其实小散的担心也不无道理,因为七连阳的主要原因是市场对下半年调控政策松动的预期,但政策真的会松动吗,无论国际国内,不确定的因素其实还很多。

  市象一

  踏空小散想“上车”

  炒股多年的张先生最近成了朋友圈内的“红人”,这些天他总能接到不少朋友的问候,不论是熟悉的还是不熟悉的,而且说着说着,朋友们就把话题集中到了一个主题上:“现在买什么股票好。”这让张先生有些哭笑不得,上半年市场不好的时候,同事朋友见了他都一个劲儿地抱怨股市太差,还信誓旦旦地说一旦解套再不炒股了,但是眼看着大盘天天收红,小散们又开始蠢蠢欲动了,希望能探出点“消息”,重新入市。

  几天前股民林先生MSN的签名档还写着“永不满仓,绝不追涨”,时刻提醒自己要保持头脑清醒,这几天他的签名档换成了“‘无耻’的踏空了,内牛满面(泪流满面,编者注。)”林先生告诉记者,几天前他逢高卖出了一部分股票,心中如意算盘早已打好,就等着股价回调把它们都买回来,结果他卖出去的股票一个都没接回来,因为压根没回调。“没办法,我只好盼着大盘能跌一跌,好让我还有机会上车。”林先生说。

  记者在股吧中也发现,套牢套怕了的很多小散踏空了这波反弹行情,现在又不敢追涨,就盼着大盘回调。

  市象二

  “七连阳”难抚受伤的心

  和林先生不同,股民吴先生从头到尾“分享”了大盘七连阳的战果,但是记者采访时发现他比林先生还郁闷。“七连阳有啥用啊,我的股票还套着呢,我算了算,没有三四个涨停根本解不了套,现在不过就是亏损少了点。”吴先生说道。

  想买的人希望大盘跌,一直在股市里泡着的人则希望大盘一直涨。昨天一位网友在股吧里发的帖子引起“围观”无数。该网友说,自从“章鱼帝”预测世界杯火了之后,他也买了只“章鱼哥”预测股市,而且他的“章鱼哥”预测接下来股市还将大涨。此言一出,很多人询问是怎么预测的,为什么接下来还会大涨。那位网友的答案却让“围观者”集体晕倒——因为他给了“章鱼哥”两个选择:股市大涨还是股市暴涨,结果“章鱼哥”选了大涨。虽然是个段子,但也可以看出,经过前期惨痛的跌幅,其实大盘的七连阳根本不足以安慰小散们“受伤的心”,大家关心的是,“七连阳”能否就此确立反转趋势,开始新一轮的行情。

  市象三

  机构“嘴仗”打得凶

  股市走出“七连阳”后,机构间的多空对决更加尖锐。多方目前底气十足,认为中线上涨行情有望持续。而空方则表示,大盘面临的技术压力已经越来越大,短期调整随时可能出现。

  同样的大盘,同样的技术方法,多空双方得出的结论完全不同。作为看多的一方,国诚投资认为,大盘依托5日线已经突破60日均线,即便出现休整幅度也不会大。华讯投资也表示,大盘成功站上60日均线是重要的强弱分界线,目前的指数在2600点附近出现了量能萎缩现象,表明了市场的短期资金入场的速度有所减缓,但是考虑到市场的中期底部已经得到了各方的认同,加上本周四农行将计入指数。预计后市指数在短暂震荡后,还将维持上涨的格局。

  空方看空的理由似乎也很充分。世基投资分析师指出,虽然市场指数再次创出短期新高,但仍以个股行情为主,板块效应并不十分突出。随着指数的上行,大盘面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从60分钟K线看,大盘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上涨减速现象,随时可能出现技术性调整。国金证券表示,市场在7月初下探2319点之后开始反弹,未来2至3个月,股指潜在上行空间和下行空间均在10%以内,大盘难有太好的表现。广发证券也表示,困扰市场的主要是产能过剩及产业结构调整带来的上市公司业绩增速放缓甚至回落,目前房价仍处于胶着观望期,地产、银行难当持续回升的领涨重任,近期股指反弹幅度已大,后市向下调整压力渐大。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