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挂牌1.1亿 龙头股份借道产权交易卖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子公司挂牌1.1亿 龙头股份借道产权交易卖地

2010年07月27日 15:1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去年直接转让未果,但龙头股份对旗下“上海龙华路2465号地块”的出让意愿却依旧未有改变。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最新披露信息显示,龙头股份拟将其持有的上海地久毛巾有限公司(下称“地久毛巾”)100%股权予以挂牌转让,出让价较该公司净资产评估值(8694.56万元)溢价26.5%定为1.1亿元,挂牌期则是从7月23日起20个工作日。

  而正所谓“醉翁之意不在酒”,龙头股份此番转让地久毛巾的目的便是处置该公司所拥有的龙华路2465号地块资产。

  早在2009年9月,龙头股份董事会便决定将龙华路2465号房地产作价9500万元予以对外转让。然而由于政府对交易地块土地性质管制及交易对象等原因,该笔交易一直未有实质性进展。在此背景下,龙头股份今年6月遂决定采取“变通”策略,即通过变更交易方式将地久毛巾的品牌经营相关资产及人员剥离后,再通过转让地久毛巾100%股权的方式来完成转让交易。而在悉心筹备后,该笔交易日前终登上产交所交易平台。

  相关资产公司评估,截至今年5月31日地久毛巾资产总计9243.0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60.82万元);负债合计548.52万元;净资产8694.56万元。公司1至5月共获营业收入3316.90万元,但净利润则亏损10.09万元。

  由于龙头股份转让意愿较为坚决,因此其对受让方所开出的资格条件也十分宽松,仅要求意向受让方须有良好的资信证明和财务状况;不存在正在进行或潜在的诉讼纠纷,且不接受隐名方式受让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龙头股份此前曾表示,公司将以不低于9500万元的价格转让地久毛巾上述股权。若按以上价格完成上述交易,剔除税金、利息等费用,公司预计净收益在4000万元以上。鉴于本次最终挂牌价格高达1.1亿元,照此推算,若交易如愿成交,龙头股份有望获得更高的投资净收益。而对于本次高价转让,龙头股份似乎也有十足的信心。根据产交所公告,挂牌期满后如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龙头股份将不变更挂牌条件,按照5个工作日为一个周期延长,直至征集到意向受让方为止。记者 徐锐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