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价低于四折 嘉凯城股东借道信托套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对价低于四折 嘉凯城股东借道信托套现

2010年07月27日 15: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嘉凯城定向增发对象浙江省天地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天地实业”)提前套现。

  最近,中铁信托·丰利12期股权收益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开始启动融资10000万元的行动。该信托资金用于受让天地实业所持上市公司嘉凯城约2700万限售流通股票的收益权,到期由天地实业全额溢价回购,为加入计划的信托受益人获取相应收益。受益人预期年收益率:7.5-9%。其中单笔购买100万-299万元为7.5%,300万-499万元为8.5%,1000万元以上为9%。

  分析人士告诉记者,上述信托融资即天地实业以嘉凯城约2700万限售流通股票为质押,融资1亿元,融资成本约7.5-9%。

  2008年,嘉凯城前身*ST亚华通过向浙江商业集团等共计8 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他们所拥有的房地产业务。天地实业作为定向增发对象之一,通过此次认购16637万股,占亚华控股总股本的11.53%,成为*ST亚华的第四大股东。按规定,天地实业所持本次认购的股份限售期的截止日为2012年10月19日。

  天地实业此次以嘉凯城股权质押融资套现,表明其资金需求。天地实业的股东是上海涌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杨益华、陈黎明、方良祖等40名自然人。

  昨日,嘉凯城报收于9.89元,天地实业所质押的2700万股总市值约2.67亿元,质押折让比例为37.45%,不到四折。信托受托人中铁信托与天地实业约定,若质押股票连续5个交易日收盘的市值低于1.4亿元时,天地实业必须在5个工作日内追加保证金或追加上市公司质押股票数量,确保担保价值不低于1.4亿元;否则中铁信托有权要求天地实业立即支付全部回购款和24个月的溢价款。若天地实业不履行,中铁信托依合同通过司法诉讼方式处置天地实业质押的股票等方式实现对全部回购款、溢价款的全额回收。

  分析人士认为,嘉凯城要在目前的市价基础上打六折,2700万股市值才能到1.4亿元。由于目前大盘和房地产股票深幅下调,天地实业质押的嘉凯城股权因为触动保证金条款而被处置的可能性不大。记者 阮晓琴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