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禁不足1个月 海通证券遭股东抛售19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解禁不足1个月 海通证券遭股东抛售19亿

2010年07月27日 15: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知不觉间,海通证券一神秘股东在短短20个交易日内已套现19.09亿元,占海通证券此期间成交额的17.43%。

  昨日,上交所大宗交易平台再现海通证券一笔近1990.86万股交易大单,成交金额逾1.76亿元,与此前的连续发生的16笔大宗交易一样,本次卖出方依旧为海通证券北京中关村南大街证券营业部。

  6月29日,东方集团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和鼎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有的4.16亿股和3.47亿股海通证券股份同时解除限售。巧合的是,海通证券同日即现身大宗交易平台,卖出方为海通证券北京中关村南大街证券营业部,此后的16笔大宗交易卖出方也均为该营业部,故本轮抛售或是同一股东所为。

  有意思的是,今年以来,海通证券二级市场呈单边下跌走势。6月29日海通证券限售股解禁当天,公司股价便大幅下跌8.57%。随后海通证券股价便一直在低位徘徊。在此背景下,海通证券神秘股东在20个交易日内仍通过大宗交易平台成交17笔,抛售2.27亿股,累计套现19.09亿元,其急迫套现之心可见一斑。

  对比海通证券今年一季报,公司十大流通股东流通股数均未超过2.27亿股,因此减持方应是持有上述解除限售股股东之一。资料显示,鼎和创投注册地恰好在北京,与卖出方营业部所在地非常契合。据此判断,减持方可能便是鼎和创投。

  2007年,海通证券借壳上市,以每1股公司股份换取0.347股都市股份的方案吸收合并都市股份。而鼎和创投持有海通的5亿股原始股(占海通证券总股本的5.72%)也相应地转换成1.735亿股上市公司股票。海通证券2007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的方案,鼎和创投持有是上述股份变为3.47亿股,并于今年6月29日解禁。

  截至去年年末,鼎和创投持有海通证券4.22%股权,为公司第六大股东。若将上述减持股份计算在内,鼎和创投目前尚持有1.20亿股公司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1.46%。实习生 周少杰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