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金属持续反弹空间有限 震荡将是三季主基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有色金属持续反弹空间有限 震荡将是三季主基调

2010年07月27日 15:21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有色金属行业“十二五”规划这一利好政策出台刺激,昨日有色金属板块开盘集体井喷,截至收盘时,申万有色金属板块上涨达2.33%,领涨于其他板块,其中,黄金板块更是表现抢眼,黄金概念板块涨幅达4.06%。

  有色金属价格反弹

  A股有色金属板块近期反弹强劲,自7月6日以来,该板块累计涨幅已达到17.39%,主要得益于近期基本金属价格的反弹,而金属基本价格的反弹主要得益于前期抑制其价格上涨的因素得以缓解,包括对欧洲债务危机担忧的环节以及中国宏观政策可能放松带来的消费预期增长。同时,经过前期价格的连续下跌,铝、铅、锌和镍价已经进入成本区域,国内部分成本高企的边际厂商也已经启动减产或检修计划,这给金属价格带来了一定的支撑,进而带动了A股有色金属板块的强劲反弹。

  欧债危机未根本解决

  其中,重点从中国因素来看,除了宏观政策可能放松带来的消费增长预期外,政策上亦有支持。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尚福山在23日举行的“2010中国铜钴资源高峰论坛”上,首次披露了有色金属行业“十二五”规划草案。按照规划,到2015年,十种有色金属产量控制在4100万吨以内。该规划还在资源自给率、产业集中度、规划鼓励部分深加工、新技术和新型材料项目的发展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一政策因素也成为诱发有色板块集体井喷的重要催化因素。

  而此轮有色金属反弹的力量能否持续?我们认为,支持价格进一步走高的力量并不充足。虽然LME基本金属价格出现一定程度上涨,且欧洲债务危机在近期也得到了一定的缓解,但由于解决危机的根本措施并没有正式出台,这使得欧美地区有色金属消费的复苏步伐变得缓慢,而且也不排除欧洲会在下半年继续出一些负面消息,因此,有色金属短期价格持续反弹的空间较为有限,震荡将是三季度金属价格运行的主基调。 (民族证券 关健鑫 符彩霞)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