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首日或将小幅上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光大首日或将小幅上涨

2010年08月18日 07:0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二两市小幅高开,沪指全天窄幅震荡。多数机构依然看好后市行情,但亦有券商认为,沪指连续上攻前期高点未果,后市料将维持整理格局。

  消息面上,受近百家文化企业集体冲刺IPO和文化体制改革提速的提振,传媒娱乐板块周二集体大涨,粤传媒涨停,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671.89点,涨0.38%,成交1300亿元;深指收报11282 .0点,涨1.05%,成交1119亿元。除娱乐传媒板块外,船舶制造、商业百货的板块涨幅居前,家具、酿酒板块则表现全天低迷。

  基金仓位方面,海通证券研究显示,对比7月19日至7月30日,8月2日至8月13日股票型开放式基金 平 均 仓 位 由8 1 .4 3 %升 高 至87.28%,平均增仓5.85%;混合型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由71.72%升至76.31%,平均增仓4.59%,增仓幅度明显。

  周三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光大银行正式上市。分析师预计,由于光大银行IPO行使了15%的超额配售权,且近期市场投资氛围较好,预计首日基本不存在跌破发行价的忧虑。中信证券认为,由于光大银行新股定价为询 价 上 限 , 对 应2010年1 .6倍P B,考虑到公司财务状况改善明显,上市后有望达到市场股份制银行平均1.8倍PB或略高,股价增长空间在5%-15%左右,合理价值区间在3 .3-3 .6元。西南证券也认为,相比股份制银行平均1.8倍的PB,光大银行上市后存在5%-10%的上涨空间。

  对于周三大盘的走势,机构看多的居多。国金证券认为,周二大盘强势震荡以消化获利盘,大盘整固后有望向2700点发起攻击。投资者可以寻求个股机会,关注区域建设、新能源、以军工为代表的央企重组题材。北京首证认为,整体来看,股指在经过周一大涨之后出现震荡走势属情理之中,由于盘中权重股渐有活跃迹象,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提振投资者的人气,因此预计后市股指仍有望延续涨升的行情,建议投资者操作上仍可持有强势品种,并适当关注前期滞涨的权重板块。

  长江证券认为,周二盘面显示股指在前期高点附近有较大的压力,早盘 连 续 三 次 上 攻 这 次 反 弹 的 高 点2681点都被打压,股指期货也表现疲软,下午盘面仍呈现震荡走势。光大银行周三上市,由于其发行价3.1元较为低估,预计表现较好,将对银行股、大盘有较大的提振作用。投资者目前应把握板块轮动,可适当关注前期反弹幅度不大的化工板块。

  广发证券看法则较为谨慎。广发证券表示,周二股指全天进入强势震荡之中,市场追高意愿明显不足,盘面中传媒、网游等小市值题材股较为活跃,银行、钢铁等权重板块表现疲弱,前期大涨的农业股和医药股出现调整,宝钢、武钢虽然相继提高了9月份出厂价,仍未能刺激钢铁股的回升,短线虽尚不能得出反弹结束的结论,但股指后期整体升幅较为有限,对前期升幅已大的品种宜择机减仓,做好仓位控制。记者 吴黎华 北京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