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指数连创反弹新高 大盘突破呼之欲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多项指数连创反弹新高 大盘突破呼之欲出?

2010年08月18日 07:3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被看作领先指标的沪深B股指数、深证成指、深圳综指以及股指期货主力合约全线创出反弹新高,与此同时,上证综指距离前期反弹高点也仅差10个点。大盘突破是否已经近在眼前?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市场还将延续强势格局,震荡消化短线获利筹码后仍有望进一步上行。

  经过周一大涨,昨日大盘维持强势震荡走势。早盘沪指以2663.18点小幅高开,并持续高位整理,午后受期指拉升带动,尾盘走高,收盘实现“三连阳”。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671.89点,上涨10.18点,涨幅0.38%,距离前期高点仅一步之遥。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沪指对2681点围而不攻,但具有领先意义的其他多项指数却在近期连创新高,甚至形成突破态势。受房地产和中小盘品种的连续强势表现提振,深证成指、深圳综指继周一跃上半年线后昨日继续上攻,截至收盘,深证成指收报11281.97点,上涨117.18点,涨幅1.05%;深圳综指收报1138.10点,上涨10.08点,涨幅为0.89%。与此同时,股指期货1008合约昨日盘中也出现大幅拉升,一举刷新反弹高点,显示期市资金看多后市。

  此外,B股市场近期涨势如虹,昨日沪深B股指数双双小阳报收,至此,深证B指创出2年半以来的新高,而上证B指也以已回复到4月下旬时的水平。

  今天是光大银行挂牌上市的日子,这一大盘股的上市会对大盘带来多大影响?上海证券策略分析师蔡钧毅认为,目前整个银行股处于估值低位,光大银行作为排行第六位的股份制银行,对银行股整体估值影响力较小。从资金面看,光大银行直接上市的流通股只有24.5亿股,根据3.10元发行价计算,涉及的资金量在76亿元左右,对市场冲击有限。

  那么,在上述多项指数的强势提振下,大盘能否突破高点继续上行呢?多数分析师持乐观判断。国都证券策略分析师张翔指出,从上周公布的各项数据来看,经济总体上呈现减速趋势,市场预期在这一背景下短期宏观调控的压力不会太大;与此同时,固定资产投资依然活跃,保障房投资、智能电网以及其他多方面的投资显示国家依然希望通过投资来保增长,这些举措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对经济的信心。总体来看,短期市场还会小幅震荡上行。

  “慢慢往上涨。”广发证券策略分析师余晓宜认为,基本面不太支持特别强势的单边上涨,因为整个经济走一个滞涨到小衰退的小周期不会改变,政策方面特别是货币政策也很难有放松的迹象。但另一方面,这些负面因素都已经在预期之中,不会构成新的下跌动力。目前市场正在慢慢积蓄能量,随着十二五规划出台、新兴产业政策的逐步明确,经济转型轮廓逐渐清晰,也将指导市场发现新的投资方向,衍生出新的投资机会。

  在短期看涨的同时,接受采访的多数分析人士依然谨慎地提示风险。上海证券策略分析师蔡钧毅指出,往往指数一旦突破牛熊分界线,整个市场情绪就会转为乐观。目前政策“看下游保增长,上游调结构和控通胀”比较明确,市场震荡上攻是可以的,但跨越牛熊分界线后,如果指数反弹太高,反而会激发调整风险,短期过于乐观也并不理性。

  “目前我们依然维持此前2800点的判断。”国都证券张翔认为,这波上涨主要来源于政策放松,对此依然界定为反弹而非反转。记者 钱潇隽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